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坛7大绝技:小罗C罗PK传奇 英冠妖人完胜球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4日23: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自现代足球诞生以来,一代又一代球员都在将足球技巧不断提升至全新高度,在这期间,每一项全新技术动作的诞生,都会对今后的足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近一百多年来,从斯坦利-马修斯到普斯卡什、从克鲁伊夫到马拉多纳,这些技术大师所为足坛留下的宝贵财富时至今日仍让无数球员为之受用。而现如今,以C罗以及罗纳尔迪尼奥为代表的新生代技术大师,则将足球技巧演绎到了一个全新高度。近日,西班牙《马卡报》转载了一份英国门户足球媒体www.footy-boots.com 所针对足坛大师技巧惊叹指数的民意调查,在这份调查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史上最牛技巧竟还另有其人。

  伊基塔--“天蝎摆尾”

  作为世界足坛最富盛名的狂人门将,伊基塔曾在1995年的9月7日上演过一次足以载入史册的疯狂扑球。在当天的温布利,哥伦比亚队与主队英格兰进行热身,当比赛进入到第22分钟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面小雷德克纳普的一脚外围吊射,伊基塔在皮球行将飞入大门的那一瞬间俯身向前凌空翻起,用双脚从脑后将球勾出大门。尽管据伊基塔事后回忆,当时之所以有足够的勇气作出这个动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已看到助理裁判示意有攻方队员越位,但事实上当值主裁判并未鸣哨作出判罚。一个无法复制的经典瞬间就此定格,他的这次扑救至今仍让英国球迷啧啧称道,在此次评选中他的这脚“天蝎摆尾”以20%的支持率高居第一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姚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