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暗定"奥运18人名单 3世界杯元老将入替补

    搜狐体育讯 7月23日,这应该是中国女足最终确定奥运会名单的日子,但球队方面表示不会对外公开18人的名单,女足的名单会随着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名单一起公布。但事实上按照规则女足上报的22个人是有4个人作为替补人选的,有迹象表明女足内部已经悄然确定了人选,这4个人分别是王坤、谢彩霞、刘卅和翁晓洁。

  球队一直强调女足将会在比赛前24小时才最后确定18人的正式名单,根据奥运会足球比赛规则球队18正式名单在赛前24小时出现重大伤病是可以做出调整的,但前提是必须得到奥组委相关部门的认可。因此,球队内部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一份18人的名单,只不过这份名单不会正式对外公布而已,但如果不出重大的意外情况,这18个人是不会做出调整的。

  引人瞩目的马晓旭肯定已经在18人名单之中,她自从重回中国女足之后一直非常努力,7月16日、20日跟新西兰的两场热身赛她也全部都出场,表现也基本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教练组认为马晓旭的状态还在恢复中,距离奥运会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她届时应该可以达到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标准。在18人名单中只有3名前锋,除了马晓旭之外就是韩端、徐媛,主教练商瑞华曾经表示:“我们中场的娄佳慧、王丹丹都可以客串前锋的角色,我们的队里有很多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本。”

  马晓旭状态恢复神速可能是教练组下决心带3名前锋的重要原因,这也使得刘卅成为牺牲者,而可以打前卫也可以打前锋的王丹丹则成为幸运儿。老将谢彩霞因为曲飞飞的突然骨折而幸运的进入了22人的大名单,加之她的年龄偏大,因此进入4人替补也算正常。王坤曾经是多曼斯基、伊丽莎白时代的中后卫主力,她特点鲜明,缺点也很鲜明,世界杯正是她的一次致命失误导致中国队出局,尽管如此王坤的实力还是应当肯定,她进替补名单多少有些遗憾。第三门将翁晓洁进入替补名单则早在预料之中了。

  女足至今没有对外公布18人名单,但队伍内部的一个管理细节却泄露了天机。打完跟新西兰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女足有5名球员离队,球队随后重新分配房间,翁晓洁、刘卅被分在一房间,谢彩霞、王坤分在一个房间。主教练商瑞华曾对搜狐体育说,“奥运会的时候4个替补球员也会跟随球队在一起,只不过她们不能跟球队住在同一个酒店。”这句话或许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球队突然把4个原本不在一起的球员调整到两个房间之中。

  在4名替补球员中,王坤、谢彩霞、刘卅都是打过世界杯的元老,翁晓洁是唯一没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如果没有重大的伤病情况,这4名球员将会无缘本次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附18人名单

  前锋:韩端、徐媛、马晓旭

  中场:浦玮、张娜、张颖、毕妍、娄佳惠、王丹丹、古雅莎

  后卫:周高萍、李洁、袁帆、江帅、刘华娜、翁新芝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坤 | 谢彩霞 | 翁晓洁 | 王丹丹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