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接力中国获三席位 男子4×100米首次进奥运

  国际田径近日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接力比赛四个项目的参赛队伍名单,中国队将参加三项比赛,分别是男子4×100米、女子4×100米和4×400米的比赛。在这份名单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前三名队伍几乎全部上榜。只有男子4×400米接力铜牌得主尼日利亚队未能参赛。其中,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是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岛城田径名将“眼睛侠”胡凯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黄潇潇也很有希望出现在女子4×400米接力的赛场上。 >>中国田径谁最有望充当黑马?

  男子4×100米接力首次进奥运

  在国际田联公布的奥运会田径比赛接力参赛名单上,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首次榜上有名。为了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入场券,中国队在6月底参加了亚洲巡回赛在泰国克拉克站的比赛,在当地闷热的天气下,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81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平了保持了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在今年的国家队成绩中排名第九,排在了两大劲敌日本和泰国队之前。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让全队在赛后都非常激动。

  国际田联表示,北京奥运会男、女4×100米和4×400米四个项目的资格赛已经于7月16日结束。在此之后,国际田联要求在资格赛中排名前16位的队伍确认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在截止时间结束之后,国际田联最终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田径接力比赛的队伍名单。但让人对其前景堪忧的是,在今年的“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前两棒过后,中国队都处于领先位置。但胡凯和梁嘉鸿交接时出现掉棒的情况,致使中国队没能完成比赛。而在着之前的预赛中,也是他们两人交接时出现问题,造成了梁嘉鸿的落后,最后勉强进入决赛。“现在亟需解决就是交接棒的问题,这一点是我们薄弱的环节,如果这一问题解决好了,我们甚至有希望拿奖牌。”胡凯对记者说,现在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四个一直在北体大训练,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几个人配合也默契了不少。而美国队等队的选手,他们还都要为了单项拿金牌努力,不会像他们几个一样,这么早就在一起磨合。

  三项中女子4×100米实力最强

  在中国队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中,以女子4×100米实力最强,也是最有希望获得佳绩的项目。这个项目曾涌现过李雪梅这样的著名运动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拿到了第八名。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还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所以,“前八”是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这个项目的棒次也基本确定:跑第一棒的是王静,第二棒是江苏的陈珏,第三棒是广西的韩玲以及江苏的蒋兰,最后一棒是江苏秦旺萍。

  这个项目中值得一提的是年轻的小将王静,他在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又曾在中国天井公赛上以11秒43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百米冠军。不过与世界强国比较起来,中国队的实力差距还比较大。在北京奥运会资格赛最终排名榜上,中国队以43秒33的平均成绩名列第11位,而排名首位的美国队的平均成绩是42秒11。

  黄潇潇有望参加4×400米接力

  随着中国女队成功晋级北京奥运会的4×400米接力,作为国内女子400米第一人的黄潇潇,当然也是接力队的绝对主力,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黄潇潇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400米栏的单项上,参加接力,必须要在不影响单项成绩的前提下,所以黄潇潇最终能否出现在接力赛场上,还要根据赛程的具体安排来决定。

  黄潇潇的主项虽然是400米栏,但是她在400米项目上,同样也是很有实力,2005年的江苏十运会上,黄潇潇就曾经战胜各路高手,摘下了400米项目的金牌,所以只要中国女队参加4×400米接力这个项目,黄潇潇就是当仁不让的主力,目前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一般,要想进入前八名闯进决赛,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女队要想实现突破,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北京奥运会上,黄潇潇的主要目标,当然就是在400米栏项目上夺取奖牌,争取能够站上领奖台,如果要参加4×400米接力的话,必然会对400米栏的比赛产生一些影响,所以她能否参加接力比赛,更多的还是要看具体的赛程安排,如果接力比赛在400米栏比赛期间进行,那么黄潇潇将很有可能会放弃参加接力比赛,全身心投入到单项中,但如果接力比赛安排在400米栏决赛之后进行,那么作为第一主力的黄潇潇,也一定会出现在接力的赛场上,因为她的参赛,对于整个接力队来说,都是成绩提高的保证。

  延伸阅读:国际田联:博尔特期待奥运复仇 罗伯斯再进13秒
              百米大战再演传奇 鲍威尔0.01秒优势险胜博尔特
              奥运十大失意人 朱建华何灼强失水准男花最凄凉
              琼斯向总统布什申请减刑 盼早日结束其监狱生涯
              苦追刘翔七年不弃 玉树临风天下无敌我是史冬鹏
              罗伯斯8连冠4次跑进13秒 刘翔2个月憾失2大纪录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 梁嘉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