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张国政:奥运名单不应该没有我 已做好最坏打算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面对自己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的传言,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23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仍在等待奥运名单的最终确定,无论能否参加奥运会,他都“无愧于心”。

  近日有传言说,这位34岁的“老马”将落选中国队的奥运会名单。

张国政告诉记者,其实在十天前从大别山转训回来后,就有媒体爆料,说张国政有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张国政说:“我当时就懵了,感觉眼前一黑。不过我很快就调整好自己,我现在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能够参加奥运会。”

  张国政曾经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上称雄,出人意料的是,雅典的比赛并没有成为他的“绝唱”,在此后的4年中,他一直坚持训练,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登上领奖台。张国政说:“我虽然是个老将了,但是按照我的脾气,无论走这条路是多么艰难,我都不会放弃。无论能否参加奥运会,我都无愧于心。”

  张国政还坦言,自己目前没有考虑过落选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他说:“我也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不过奥运名单不应该没有我。”

  近日来媒体纷纷给张国政打电话,让他的备战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他说:“我的心被这些媒体问得特别乱。”

  尽管张国政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摘金,但在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却挺举“砸锅”,为自己的奥运之路蒙上了阴影。与此同时,该级别候选运动员的增加也为这位老将出征奥运会增加了变数。

  目前在69公斤级上,张国政面临的最大敌手不是来自国外,而是国家队的两个师弟——石智勇和廖辉。前者曾是上届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奥运会后升级威胁到张国政的统治地位;后者则是耀眼的新秀,在去年的城运会、世界杯赛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连夺三金。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中国队的奥运名单将在25日中国代表团成立时才会正式公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