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北爱杯资格赛前瞻 中国五虎将携手冲正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08/09赛季斯诺克职业巡回赛就将拉开战幕,新赛季职业巡回赛中国选手也达到了创纪录的7人,分别排名TOP16的丁俊晖和傅家俊、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刘崧和梁文博、而金龙和李行则是本赛季升级成功的,另外上个赛季不幸降级的刘闯因为在世锦赛的出色表现,获得本赛季外卡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7名选手参加职业巡回赛,也充分体现了目前中国的斯诺克水平。 >>预测一下中国选手的资格赛前景

  8月15日-17日,新赛季首站比赛北爱赛资格赛就将打响,除了直接晋级正赛的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中国另外5名选手都将参加总共三轮的资格赛。上个赛季排名第40的梁文博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刘崧因为排名上升而获得从资格赛第二轮开打的资格。另外三名选手金龙、刘闯、李行都将从资格赛首轮开始冲击正赛的旅程。

  梁文博距离正赛仅一步

  上个赛季对于梁文博可以说是非常美妙的,此前惊险保级的他在上个赛季迎来爆发,屡次从资格赛杀出,特别是赛季末的世锦赛,梁文博更是令世人震惊,连克达赫迪和乔斯威尔两位名将,在随后和“火箭”奥沙利文的交手中也是表现的无所畏惧,令斯诺克界眼前一亮,虽然最终止步八强,但是梁文博还是收获了世锦赛“特别表现奖”。正是这一系列的出色表现,使得梁文博单赛季积分排名第26,年终排名(两赛季算)第四十位,一举强手行列。

  正是因为跻身前四十位,使得梁文博本赛季可以作为资格赛的种子选手,晋级正赛的希望将大增。本届北爱赛梁文博就是直接进入资格赛最后一轮,而其资格赛的对手也将从之前晋级的选手中产生,从选手名单来看,除了大卫-柔之外其余都不是很强,凭借现在梁文博的势头,晋级正赛希望极大,也许现在都在考虑正赛首个对手传奇老将戴维斯了。但是梁文博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这是本赛季的首站比赛,状态怎样还没有经历正式比赛检验,况且对手又是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两场,所以梁文博面临的压力也着实不小。

  刘崧晋级难度不大

  刘崧在上个赛季也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在伦敦大奖赛上打进八强令人震惊,可惜因为感冒在和傅家俊的较量中溃败下来,否则有可能走的更远。刘崧在上个赛季末状态有所下降,几站排名赛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但是年终排名依然上升到第53位,也摆脱了从资格赛首轮打走的命运。

  刘崧本届比赛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首个对手无论是赛尔特还是麦克布莱恩,对于刘崧来说难度都不是很大,但是要想晋级正赛刘崧必须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战胜麦克里德,后者上赛季排名第44位,排名高于刘崧,但是以中国选手目前的上升势头,二者对比还是刘崧占据一定优势,只要调整好状态应该能够顺利晋级正赛。

  刘闯晋级正赛不易

  上个赛季是刘闯首度参加职业巡回赛,而刘闯前后半个赛季表现也有着天壤之别,在07年的半个赛季中刘闯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没能打进一项正赛。但是在进入08年之后刘闯迎来了爆发,首先是在世锦赛资格赛中连胜6场打进正赛,随后在威尔士赛和中国赛都是险些晋级正赛。但是也可以说刘闯运气不好,在世锦赛正赛中如果刘闯能够突破首轮关的话,那么就将保级成功,但是这关键的首轮比赛中却遇上了“火箭”奥沙利文,尽管这样小将还是没有放弃希望,特别是在火箭的上半场较量中,曾经顽强的3-3逼平对手,虽然最终还是不敌奥沙利文,但是其顽强的比赛作风还是得到了肯定,奥沙利文也指出刘闯有成为下个丁俊晖的潜质。也正是这场和火箭的恶战给刘闯带来了好运,虽然最终无缘保级,但是国际台联将新赛季巡回赛的外卡参加给了刘闯,使得小将得以继续参加职业巡回赛。

  北爱赛资格赛刘闯所遇到的对手比较强,首轮将面对泰国选手苏珀-塞纳,后者曾经是釜山亚运会亚军和2007年亚洲锦标赛冠军。上个赛季凭借单赛季积分第八位(64名之外)幸运保级,而苏珀-塞纳的保级还要感谢刘闯,如果中国小将世锦突破首轮,那么苏珀-塞纳就将被刘闯挤掉。刘闯想要晋级还必须战胜米尔金斯和吉尔伯特,其中排名第43位的吉尔伯特将成为刘闯晋级正赛最大的敌人。

  金龙、李行晋级难度最大

  金龙是中国第一代旅英的斯诺克选手,早在2001年金龙就前往英国打拼,但是在默默无闻的拼搏了五年之后,最终因为降级重新回到国内。这次金龙东山再起,在2008年斯诺克亚洲锦标赛中,金龙一路过关斩将,继05年之后第二次捧起亚洲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参加职业巡回赛资格。而小将李行则是在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中击败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远后夺冠,获得了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也是这位90后小将的首次职业巡回赛。

  从资格赛的对阵来看,两名中国选手对手都不是很强,这给了两位中国选手机会。但是两名选手在世界巡回赛中的实力如何现在还没有经受检验,相对来讲金龙的希望更大,毕竟其已经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并且也有在英国比赛的经历,有望在资格赛中走的更远。而李行则是首次参加巡回赛,难保不重现上赛季刘闯那样一来就屡被横扫的局面。当然任何对比都不是绝对,只要打出信心任何结果都是有可能的。

  北京时间8月15日-17日将进行北爱赛的资格赛,从24日开始直到31日,将进行的是北爱赛的正赛。期待7名参加北爱赛的中国选手都有上佳的表现。(风清扬)

    延伸阅读:北爱杯资格赛签表出炉 中国军团五虎将强势出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