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篮管中心定中国男篮12人名单 张庆鹏成最大黑马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明天,国家体育总局将公布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的全名单。昨天,记者从篮管中心得到消息,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确定,篮协已经于昨天将名单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核。在这份名单上,之前最不被看好的来自辽宁队的队员张庆鹏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大的黑马。


  事实上,张庆鹏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就篮协某知情人士透露,若不是张庆鹏在CBA总决赛中出色的表现,他很可能连入选国家男篮集训名单的机会也没有。不过已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的张庆鹏并没有放弃,在他随队参加的首个系列热身赛中,在前两场被雪藏毫无机会的情况下,第三场临时被派上场后,张庆鹏令人惊讶地打出了三分球4投4中,两分球3投3中的出色成绩。就连当时观看这场比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感叹地说“这小子有这样的气质!确实不错!”而尤纳斯当时尽管没有就人员名单表态,也承认张庆鹏的发挥超出自己的想象。

  随着姚明的回归令内线的人员需求急剧下降,尤纳斯的裁员“大刀”就逐渐举向了内线,很显然,年轻的张凯和丁锦辉都不足以撼动其他队员的位置。而原本被当作锋位摇摆人的孙悦经过多次磨合后,其场上位置逐渐落在了2号或者3号位,这也等于给张庆鹏挪出了位置。最后,张庆鹏头上的问号终于拉直成为一个感叹号,在经历了多次危机之后,终于化险为夷,成功晋级12人名单。

  南京日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