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花滑美女尤爱梁朝伟 庞清:我是佟健"领导"


  庞清自述

  “冬季”火炬手我们是冬季项目,夏季奥运会不带我们玩,可是北京奥运会这么大的

  事情,我们还是想参与一下,于是,我和佟健就报名奥运火炬手了。报完名我们一直惦记着,可是两个多月过去,一点信儿都没有。当时申雪姐、宏博哥还有教练,都通过赞助商敲定火炬手的事了,而我们只能干着急,教练看我们这么热情,特意帮我们从赞助商这边想办法,就在这时候,奥组委的邮件来了,我们通过海选了!

  电视经

  闲下来的时候,我会打开电视瞅瞅,《超级女声》和《快乐男声》我都挺喜欢看的,不过也就是看着玩,没有特别喜欢哪个选手,我还是喜欢那些“老”明星们,比如刘德华、 梁朝伟、张学友,还有李连杰——他演的《黄飞鸿》太经典了。

陈露姐参加《舞动奇迹》,我每期都看,我还给她投了不少票呢。美食节目是我的最爱,不管是介绍餐馆还是教人做饭,可惜没时间下厨。前几天参加活动,遇到《食全食美》的主持人张东,我一眼就认出他了,还和他聊了几句呢。

  拍档默契

  我和佟健合作这么多年,他没少给我起外号,“领导”就是他常叫的外号之一。他很照顾我,很多事情都是他帮我安排,弄好了再向我汇报,这么一来,我就成“领导”了。他还经常叫我“小瘦子”,我161厘米的身高,体重只有85斤,我们这项目比较特殊,女选手越瘦,男选手越轻松。不过,他倒是希望我长胖一点,他跟我说,凭他的力量储备,我再长个三四斤没问题。我也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劳磨”,因为他老磨蹭,比赛前,经常我鞋和衣服都换好了,他还得磨蹭半天。

  玩过界

  最近不是流行奥运歌曲吗,我们也录了一个MTV。我、佟健、陈露还有张玥(佟健以前的舞伴,现投身演艺圈),我们四个人唱的,歌名是《我应该这样》。当时,连拍摄带录音,一天就搞定了,别人都夸我们效率高。虽然我们这帮练花滑的,对音乐和舞蹈都不算精通,但我们总和这两样打交道,所以,唱歌跳舞都难不倒我们。平时我们也去K歌,我们队里有不少麦霸,不过我和佟健都不是。

  惊魂一刻

  有一次我、佟健、宏博哥和申雪姐在卢森堡转机,出来溜达的时候,看到一座很漂亮的小别墅,门口停着一台新款法拉利。我们几个兴致勃勃地围着法拉利看来看去,就在这个时候,别墅里忽然窜出一只德国黑贝,体型可彪悍了,我们几个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不想,四个人分成了两个方向,我和宏博哥一路,佟健和申雪姐一路。后来,我老拿这事儿抨击佟健:还说照顾我呢,关键时刻,还不是两腿一蹬,就知道自己跑!

  Blog生活

  我和佟健一起开了一个博客,经常上去跟冰迷们汇报一下我们的近况,还会贴一些我们生活以及比赛的照片,每次看到冰迷的留言,我们都觉得很开心。我俩很喜欢吃Gold Stone的冰淇淋,前些天有个活动,写博客换冰淇淋券,于是我俩特意找了一批照片,准备图文并茂地参与活动,后来,我们忙着考试(庞清和佟健是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把这事给耽误了,可惜了,错过一次免费吃冰淇淋的机会。

  “国际纵队”的乐趣

  我们曾经跟着表演团去世界各地演出。在波士顿的时候,男选手们还让佟健教他们说汉语呢,不过,他们想学的是骂人的话,呵呵。大家伙儿还很会找乐子,比如,每次表演完,都会选出表现最差的运动员,给他点惩罚,惩罚的花样可多了,最狠的就是吃芥末了,佟健还吃过一次呢,好可怜哦。

  ——管秀妮

  庞清,29岁,和搭档佟健一起夺得过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在申雪/赵宏博组合退役后。两人成为了中国花样滑冰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健 | 申雪 | 陈露 |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