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将刘翔逼向墙角 又跑出12秒91的惊人成绩

  昨晨结束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再次延续了出色的状态,以12秒91的成绩轻松夺冠。巧合的是,这一成绩正好与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4年前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夺冠的成绩相同,这也是罗伯斯今年跑出的个人第三好成绩。

在男子100米决赛中,鲍威尔(鲍威尔新闻,鲍威尔说吧)以9秒88的成绩夺冠,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则以0.01秒的微弱劣势排名次席。

  罗伯斯上周才在黄金联赛巴黎站跑出12秒88的个人第二好成绩,仅仅几天后他再次令世界吃惊。此次比赛强手众多,美国(美国资料)名将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新闻,特拉梅尔说吧)和奥利弗都参加了比赛。最终罗伯斯以12秒91的成绩率先撞线,奥利弗以13秒04获得亚军,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发挥不佳仅列第4。

  上周跑出12秒88后,世界舆论普遍将罗伯斯列为奥运会头号夺冠热门,并称他是用冠军“向刘翔示威”。仅过4天,罗伯斯又跑出12秒91,使自己头号热门的地位变得更牢固。

  对于罗伯斯近来连续跑出好成绩,国内田径专家认为,他的状态出得太早了点。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徐本力认为,根据一般规律,运动员每年的最佳状态只有2个月,巅峰水平则只能维持7—10天。罗伯斯从6月13日打破世界纪录以来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平,近期他连续跑出12秒88、12秒91可以视为一个新的高潮期。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8月21日举行,距今尚有近一个月,罗伯斯很难把自己的出色状态保留那么久。徐本力因此断定,刘翔根本无需感到紧张。本报记者 肖竹

  新闻分析

  古巴小子挑战自身极限

  罗伯斯正给全世界制造一个越来越大的悬念——不是奥运会他能否夺金,而是他是否能用这种疯狂参赛、疯狂夺冠的方式“修成正果”。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运动员过早出状态都不利于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这一观点在国内和国外专家中都得到了证实。实际上,世界田坛名将在备战大赛期间普遍都遵循了这一规律,他们并不急于制造轰动效应,像罗伯斯这样的“异类”可谓少之又少。

  有人说,罗伯斯已具备了奥运会夺冠的实力,因此现在这种表现只是他正常水平的反应,即使状态来得早了点,也不会影响他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不过这种说法也有失偏颇。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战略战术自然没有太大的意义,但罗伯斯目前并不具有绝对的夺冠实力,而且他的这些好成绩并未经过大赛的检验。

  罗伯斯是一名天才,但天才的技能不是无限的。不幸的是,从某种意义上说,罗伯斯正在浪费自己的天赋。他拥有如此多的显赫成绩,却没有一项说得过去的大赛冠军头衔。从这个角度讲,或许我们可以说再好的成绩也没有意义。近40天里连创最佳,看上去风光无限,实际上罗伯斯却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谁也不能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要想在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他必须拼命挖掘自身潜力。不过,这样做极可能损害其运动潜能,不知罗伯斯是否有能力挺过这一关。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 鲍威尔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