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又跑出12秒91 注定成为刘翔最大敌人(图)

  北京时间7月24日 昨天凌晨,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古巴小子罗伯斯以12秒91的惊人成绩夺得冠军,实现国际田联赛事的七连冠,显示出绝佳的状态和惊人的稳定性。如今的古巴小子,已经十分成熟,北京奥运,他将成为刘翔的最大敌人。

  接连跑出三个最好成绩

  昨天的男子110米栏比赛,美国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奥利弗成为罗伯斯的主要对手。结果罗伯斯一路领先,战胜奥利弗在内的4名美国选手,最终跑出该项目历史上第四个最好成绩,平了英国选手杰克逊一度保持的前世界纪录,杰克逊的纪录在2006年7月被刘翔打破。
罗伯斯的成绩也创造了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纪录,他因此获得一颗重1克拉、价值1万美元的钻石。

  6月份罗伯斯就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7月19日在巴黎,罗伯斯跑出12秒88的前世界纪录的成绩,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两度突破12秒90大关的选手。昨天,他又在瑞典跑出12秒91的惊人成绩,这也是他本赛季第四次闯进13秒大关。进入本赛季以来,罗伯斯展示出惊人的稳定性。

  12秒87、12秒88和12秒91,这是古巴人的赛季三个最好成绩,也是男子110米栏项目的三个最好成绩。他击败了美国人奥利弗(13秒04)和特拉梅尔(13秒33)夺得冠军。和巴黎站(7月19日)中第二名特拉梅尔仅跑出13秒35的情况下自己轻松跑出12秒88的成绩相比,古巴小子的脚步慢了一些。不过,在连续征战的情况下依然能跑出如此好成绩,这也是他绝对实力的体现。国际田联在评价该场比赛时说:“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罗伯斯保持了自己令人敬畏的状态,以12秒91的成绩轻松击败美国冠军奥利弗。”罗伯斯,已经用本赛季以来的亮眼表现,征服了国际田联的专家。

  专家:现在凶猛未必有利

  罗伯斯近来势头太猛,中国的田径专家们反倒对他的奥运前景持保留意见,不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他状态出得太早了。”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徐本力已系统研究刘翔多年,他表示,根据训练学规律,运动员每年最佳竞技状态的区段有2个多月,而最高水平只能维持7至10天,此后状态会逐步下降。“罗伯斯最近状态神勇,虽然不能肯定是否达到了他本人的最高水平,但现在离奥运会比赛日还有10多天,这显然对他是不利的。他现在越猛,相对来说对刘翔越有利。”徐本力说。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也系统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为何不看好罗伯斯的原因。他说,第一,罗伯斯目前出成绩的几个比赛都是一枪决胜负的赛制,这正适合他年轻、好胜、精力旺盛的特点。但真到大赛上,比如要跑三枪的世锦赛,他的状态提升速度就不如刘翔,更何况奥运会还要跑4枪;第二,刘翔擅长跑大赛,越是遇到大场面越能激起斗志,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就比他此前的最好成绩还快了0.15秒,但罗伯斯却从未参加过奥运会,此方面经验不足;第三,罗伯斯最近一直“跑火”,总会有疲劳的时候,“罗伯斯在越临近奥运会时跑出的好成绩越多,他在奥运会上失败的可能性就越高。”

  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看法就相对很保守了。他表示,外人很难评定一个运动员的状态是不是出得太早,因为不知道该运动员的训练计划,也不知该运动员的教练有何战术安排。不过老孙也承认,罗伯斯在小比赛上容易出成绩。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奥利弗 | 刘翔 | 杰克逊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