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殷铁生澄清国奥打防反 手上有马拉多纳就踢进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首先,我要澄清一下,我没有让球队踢防守反击足球,我也喜欢进攻。大家不要拿老眼光看我!教练员对于战术的理解是随着经验的积累在进步,我也在进步啊!如果我手上有马拉多纳,我也会踢攻势足球。
”殷铁生昨日训练结束后澄清国奥要踢防守反击足球的说法。看来,以防反见长的殷铁生要在奥运会赛场上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在杜伊时代,国奥在简单边路进攻战术指导下,曾在土伦杯的赛场上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不过,这支曾在荷兰世青赛上掀起不小风浪的那支国青变得平庸起来,32场热身赛仅仅打入25球。进攻的低效不仅让国人不满,连国奥队内部都觉得无颜见江东父老。中澳之战后,殷铁生在多个场合表示,要提高球队进攻效率。“战术形成需要一个过程,队员才是执行战术的关键,而战术只能围绕队员进行。在亚泰的时候,我拿过第一第二,进球最多,在青岛队,无论什么结果和场面我都是鼓励队员进攻。所以说,从骨子我还是崇尚进攻的。”殷铁生表示。

  22日下午,殷铁生就球队进攻效率进行了针对性安排。目前国奥队由19名场上队员及3名守门员构成,殷铁生将队员分成了三组各6人进行7打7的对抗,当其中两组在他的率领下进行10分钟的分组对抗时,助理教练宿茂臻率领另外一组进行射门训练。在7对7对抗中,殷铁生要求队员们两脚出球,通过相互之间的配合进球。“两脚出球,多点接应,这样层层推进,中路可以打,打不开就往边路去,边中结合,多点开花。”殷铁生在场边喊道。除了这些正常套路外,殷铁生还要球队中后场球员后插上进攻的时候多射门。李玮峰、周海滨等人都有不错的进球。

  此外,为了提高前锋门前抢点能力,宿茂峥告诉前锋们自己踢球时的一些心得:“己队传中时,你们先后撤一段距离,判断来球落点后冲起来争顶,这样威胁会大一些。”有了这位前国脚前锋的指点,姜宁等人的抢点意识有些提高,这也为球队边路战术提供了些许保证。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