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帆赛地喜迎圣火 帆船之都青岛谱写发展新篇章

  “帆船之都,扬帆之旅。”7月21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开始在青岛市进行,259名火炬手,以飞扬的激情完成了全程14.5公里的传递路程。

  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承办城市,青岛以充分的准备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几年来,特别是经过两次测试赛,青岛积累了国际赛事组织经验,形成了较完善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了世界一流的帆船比赛场馆设施,培养了一批专业水平较高的技术人才,锻炼了一支业务能力较强的工作团队,普及了奥运知识和帆船运动知识,推动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开展。青岛还加强了水文气象预报工作,改进了赛事组织应对方案,青岛8月份的天气和海浪情况可以满足赛事的要求。

  青岛在火炬传递中进行的海上传递活动,就是这种能力的折射。担任火炬传递任务的“青岛号”大帆船从奥帆中心出发,驶向蔚蓝色的大海,此时,很多大帆船、小帆船,还有一些喷水船,在海上众星捧月般围绕着火炬传递船只,形成了一幅美丽壮观的海上火炬传递图画。这图画是对青岛出色地完成奥帆赛筹办工作的一个写照和定格。

  在积极筹办奥帆赛的同时,近年来,青岛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走以自主创新、集约发展、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为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较大成就,已初步打造出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区域性经济中心、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家海洋科研中心。2007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3786.5亿元,增长1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92.6亿元,增长29.5%;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6.5%和14.2%。2008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青岛在建设创新型城市方面的成就特别突出。他们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健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机制,制定了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集中力量引进一批高端科研机构,建设一批重点科研基地,积极承接国家重点计划项目和示范试点任务,引进国家级科研机构。目前,青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1家,无线射频技术、太阳能光热电、智能交通等重点产业关键技术已实现了突破。同时,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海洋科技等新兴产业也已初具规模。特别是全面实施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营造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兴业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使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持续增长。

  青岛在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通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加大生物质能源、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源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应用,加快海水淡化、铬渣利用、白泥利用、农用沼气等循环经济项目的推进,青岛的循环经济体系已初步建立起来。

  青岛在设计传递路线时,充分考虑了展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因素。其路线设计的原则是:展示青岛海滨风情、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青岛品牌经济、港口经济的蓬勃发展等。另外,还要有利于沿途群众的观看。

  这一原则使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最优秀的一面充分展示在世人面前。作为一个对外开放的口岸城市,青岛港目前与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拥有规模位居国内前列的集装箱码头、原油码头、铁矿石码头和国家级的港口技术中心,2007年港口吞吐量2.65亿吨,居世界港口第七位,集装箱吞吐量946.6万标准箱;作为一个闻名于世的品牌城市,青岛拥有海尔、青啤、海信、双星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品牌,截至目前,青岛市已拥有27个中国驰名商标,69个中国名牌;作为一个滨海旅游城市,青岛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山海城浑然一体,西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老城区与东部现代化建筑风貌交相辉映,不愧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青岛市民对自己的城市也是非常自豪,对奥帆赛能在青岛举行非常骄傲,对奥运火炬传递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火炬传递途中,拉拉队、锣鼓队和群众性的文艺表演,以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穿插在队伍当中的军乐团的表演,使青岛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