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用成绩向刘翔下战书 飞人拒干扰重新开始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20天的时间里,古巴小将罗伯斯不断跑出好成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古巴小将又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跑出了12秒91的成绩。再加上之前罗伯斯跑出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几天前跑出的12秒88成绩,古巴小将在奥运之前用骄人的战绩高调向刘翔挑战。

而作为卫冕冠军,刘翔却在近一段时间低调应战,不接受媒体打扰,不参加大型赛事,俨然一副闭门修炼的架势。

  罗伯斯,三个最好成绩挑战

  6月份,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对110米栏的垄断地位,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随后他又在7月19日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昨天,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古巴人又以12秒91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赛季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三个最好成绩。显然,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用这种方式挑战刘翔在该项目上确立的优势。况且,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罗伯斯并未遇到强手挑战,老对手特拉梅尔仅跑出了13秒35,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挡罗伯斯突破极限的脚步。更有挑衅意味的是,12秒91正是刘翔四年前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成绩,罗伯斯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向刘翔下达了最后通牒:北京奥运会上,古巴人将成为刘翔最大的劲敌。

  刘翔,拒绝干扰重新开始

  与罗伯斯的高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刘翔的低调,自从5月份退出纽约大奖赛并在随后的尤金大奖赛被罚下之后,刘翔便选择“失踪”。避免与罗伯斯在国际大赛中遭遇,避免一切外界打扰,甚至连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都出面为刘翔求饶。他希望媒体和中国观众能够忘记刘翔一段时间,给他一个安心备战的空间。

  这一招确实很妙,那边对手紧敲战鼓,这边刘翔低调备战,让对手也看不出个虚实来。而孙海平在这个时候也对罗伯斯大加褒奖,认为罗伯斯现在有些势不可当。但刘翔也没有放松,之前有媒体报道,刘翔将在最后十天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刘翔和罗伯斯究竟谁跑得更快,只有到了决赛场上才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A19d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