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男举夺金点:18岁悍将"小穆特鲁"欲一鸣惊人

    搜狐体育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关于中国举重国家队的奥运阵容已经开始有所传言,甚至有媒体连名单都公布了出来,尽管此刻国家队依然没有确认,但我们还是可以在这份名单中窥见端倪,新秀的入选和老将的落幕都是有原因的,这份未被确认的名单有其合理之处。

  男子56公斤级:龙清泉

  18岁的“小穆特鲁” 夺金指数:★★★

  小级别对中国举重向来是“必须拿下”的任务,这一次在男子56公斤级的争夺上,中国队派出的不是名将李争,而是18岁的小将龙清泉。

  1990年出生的龙清泉当然还很稚嫩,但早在2002年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了他的潜力,在湖南省第九届运动会上,龙清泉夺得了男子丙组38公斤级冠军;2006年他在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上夺得男子乙组52公斤级冠军;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上,龙清泉爆出最大冷门,击败了当时呼声最高的广西名将李争,夺得了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也为自己拿到了进军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

  现在龙清泉已经进军了北京奥运会,他是这个男子56公斤级别上代表中国队的唯一一名选手。他的省队教练胡常临对这位爱徒有着很高的评价,“这小子嘴里不说,其实还是有野心的,他真的想赢穆特鲁一把。”谈到自己的得意弟子,省队教练胡常临就忍不住乐了,“是个好苗子啊,我感觉到他每天都在进步,体重又轻,腿部力量没的说!”

  被当作中国的“小穆特鲁”的龙清泉一直被看做这个级别的希望之星,他在这么小的年龄就具备如此深厚的潜力确实很惊人,现在他需要的更多大赛的历练和心理素质的成熟,在这两方面有所保证的基础上,增强自身实力,方能称霸一方。

  对手:欧洲优势不再 亚洲劲敌云集

  1984年奥运会之后,欧洲选手几乎垄断了男子56公斤级的金牌,但这种情况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开始改变,亚洲选手重新主宰了这一级别,并且在几年之内出现了很多耀眼的名将。尤其在去年世锦赛上,该级别三块奖牌均被亚洲选手垄断。朝鲜的车今哲和印度尼西亚的伊拉万都是这个项目上的佼佼者。但目前看来,印尼的伊拉万同中国选手李争和龙清泉均存在很大差距,冲金实力一般。朝鲜的车今哲将是中国队主要的竞争对手。

  展望:经验和心理是弱点 能否突破只待奥运

  神童穆特鲁的退役很显然给男子56公斤级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悬念,而中国小将龙清泉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依然让人有些顾虑。因为今年才18岁的龙清泉大赛经验非常少,之前参加的都是国内比赛,第一次参加的国际大赛就是奥运会,这样的压力很可能会压垮他,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龙清泉也很可能在初次大赛上就一鸣惊人。  (搜狐体育 张居正)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李争 | 伊拉 | 胡常临 | 车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