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切尔西中国行 > 切尔西动态

切尔西4比0胜广州医药 兰帕德助攻卡卢先拔头筹

  斯科拉里的切尔西对全世界而言都是陌生的。因为队内众多球员参加了6月的欧洲杯,以及换帅带来的诸多人事变化,切尔西的夏季备战开始得比曼联、阿森纳都晚,本周一抵达广州之前,全队还没进行过正式的合练。昨晚8点,在广州奥体中心,它才正式揭去了那层神秘面纱。4比0,与去年在这块场地同广药交手3比0取胜的曼联一样,切尔西也用一个舒服的比分,取得了斯科拉里时代的开门红。
  4312阵型,这是前世界冠军主帅展现在世人眼前的新切尔西。尽管德罗巴未来、乔·科尔因伤没进大名单,舍甫琴科和费雷拉也没有首发,但并不影响斯科拉里新的战术理念的呈现。以往切尔西最为人诟病的难看问题,主要是由于中场缺乏控球者和组织灵魂,德科的到来,为切尔西注入了新鲜又令人眼前一亮的技术元素。

  这是斯科拉里入主切尔西后的首场比赛,比分和过程都相当完美,兰帕德助攻卡卢先拔头筹,随后兰帕德精彩吊射扩大比分,首次出场的迪桑托斯锦上添花,赖特·菲利普斯锁定胜局。


  广药阵容:李帅(46"张思)/李志海、唐德超、猛龙(64"马亮)/徐亮(58"杨朋锋)、李岩、卢琳、吴坪枫(46"徐德恩)/拉米雷斯、迭戈

  切尔西阵容:切赫(46"库尔奇尼)/博辛瓦(22"费雷拉)、卡瓦略、特里(46"阿莱士)、阿·科尔(46"布里奇)/埃辛(46"马卢达)、德科(62"伊万诺维奇)、兰帕德、米克尔/阿内尔卡(46"迪桑托斯)、卡卢(58"赖特·菲利普斯)

  斯科拉里拒谈弗格森

  斯科拉里是一个斗士,在任何场合他都不讳言这一点,并始终以此为荣。斗士并非最好斗的那个人———若论好斗,可能他还比不了他的前任也是他要超越的人物穆里尼奥———对从职业足坛最底层做起的大菲尔而言,那更接近于一种生存的哲学,是不论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永远不屈从于命运、永远向上的态度。

  非常有趣的是,就在斯科拉里备战他的第一场比赛时,远在南非的弗格森却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公然“嘲笑”斯科拉里的切尔西“太老”,并断言他们很难超越穆里尼奥时代的成就,言下之意切尔西并非曼联继续向第二次霸业发起冲击的对手。英媒体忍不住起哄:新一代的英超口水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弗格森同时非常不友好地说:“我不认识斯科拉里。”看来依然对欧洲杯期间时任葡萄牙主帅的大菲尔策反C·罗纳尔多转投皇马心怀怨恨。之前在伦敦举行的入主切尔西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已经为自己辩解过:“我从未劝罗纳尔多去皇马。”

  昨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提问的本报记者向斯科拉里抛出了弗格森的言论,没想到记者的问题还没问完,就被斯科拉里面带不悦地打断:“对不起,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问题。”尽管没有对他未来的英超死对头反唇相讥,斯科拉里的反应仍然很好地体现了他的“斗士”本色。最后他还是不忘向记者补充一句:sorry.

  不过,在斗士的本色之外,贵为世界一流教练的斯科拉里,更多时候呈现给球员、球迷和媒体的还是他毫无架子的平民作风,同时他也非常愿意借助自己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不时活跃一下沉闷的新闻发布会气氛,表现出一种大牌教练游刃有余的职业与精明,难怪一上任就讨得英格兰媒体很大好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弗格森 | 兰帕德 | 德科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