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男举夺金点::08欲创奇迹 张湘祥志在金牌

    搜狐体育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关于中国举重国家队的奥运阵容已经开始有所传言,甚至有媒体连名单都公布了出来,尽管此刻国家队依然没有确认,但我们还是可以在这份名单中窥见端倪,新秀的入选和老将的落幕都是有原因的,这份未被确认的名单有其合理之处。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

  “现在我有资本想的更多” 夺金指数:★★★★

  男子62公斤级一直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早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之上,中国选手就已经在该项目上确立了绝对的统治地位,石智勇和乐茂盛分别摘得该项目的冠亚军,同时,中国选手也保持着 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的世界纪录。如果中国队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该项目金牌,那应该是个很大的冷门了。

  但是,在最近流传出来的中国举重队奥运阵容的名单中,我们并未看到乐茂盛的身影,取代他的是前56公斤级选手张湘祥。面对中对顶尖名将,张湘祥的入选让很多人意外,但如果此名单属实,那么绝对说名他有着高于乐茂盛的夺金实力,只要他出马就绝对能拿到金牌,如果不是这个结果,在如此优势的项目上陈文斌决不会冒这个险的。

  1983年出生的张湘祥,在2000年的时候就拿到过悉尼奥运会的56公斤级的季军了,之后改练62公斤级的张湘祥开始显露其强悍一面。2006年的全国冠军赛他夺得该项目亚军,2007年的全国冠军赛他一举夺得冠军,同年的全锦赛他又夺得该项目冠军;2008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张湘祥更是一举夺得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目前他依然处在最佳状态,只待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了。

  对手:男子62公斤级成“中朝之争” 尹永洙实力雄厚

  目前,该级别的朝鲜选手尹永洙一直是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在2002年世锦赛上,他曾经击败乐茂盛夺得冠军,尽管在2006年之后走入低谷,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尹永洙再次强势崛起,他与中国选手杨帆挺举和总成绩均持平,但由于体重不占优势屈居亚军,这一次在北京奥运会上,28岁的尹永洙显然是志在必得的。

  展望:“不拿金牌就是输” 张湘祥实力雄厚

  这一次石智勇的落选明显令人很意外,但中国举重队从不会打没把握的仗,张湘祥在先前的比赛中已经显示了雄厚实力,同时25岁的他已经具备很多此的大赛经验,心理素质相对成熟,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他能摘金。(搜狐体育 张居正)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 尹永洙 | 乐茂盛 | 石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