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各方评论

新华网:千万别让死亡之组成为中国男篮输球借口

  7月20日,中国队球员姚明(中)与队友王治郅(左二)、易建联在场边观看。当日,在2008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比赛中,中国队以72比50战胜俄罗斯青年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德国队在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缺少了阿罗约的波多黎各队,他们搭上了前往北京的末班车。由于此前已经完成了对两个小组的抽签仪式,所以国际篮联只是对剩余的三支球队进行了抽签。在最后一战结束后几分钟,国际篮联在落选赛的举办地OAKA篮球馆进行了抽签仪式,结果克罗地亚被分入A组,德国和希腊被分入B组,这样北京

  奥运会的男篮分组形势全部揭晓。
中国队被编进了死亡之组。

  前些天说足球入了死亡之组,现在又说篮球入了死亡之组,我就纳闷了,怎么都是死亡之组啊?让你自己挑吧,看看哪个不是死亡之组,呜呼,悲哉!死亡之组,中国体坛的无能借口。什么叫死亡之组?死也是吓死的,天天做梦碰鱼腩;强队都让鱼腩干掉,中国再干鱼腩,即使拿到第一又能怎样?醒醒吧,与高手较量,应抱着认真分析对手,积极布阵应对,即使输了也能学到超多东西。虽败犹荣,如果天天窝囊废盼着抽上上签,那将永无出头之日。

  除了美国队,中国应该和别的球队差别都不大,不要看西班牙是新科世界冠军,希腊是欧洲传统强队,中国队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照样有机会赢下比赛,至于德国,本来也和中国实力相当,所以对于中国队小组出线,我没有一点担心,只是担心能不能拿到奖牌。有人说输了安哥拉就没有机会了,中国队有那么差吗?比赛这种东西实力确实重要,但运气和临场发挥也是非常重要的。说不定美国队那天手感不来,输给中国也不是不可能啊。上一次中国输给安哥拉,安哥拉3分球19投12中还是多少了,可能这也是他们打了那么多场比赛以来的纪录呢。所以我觉得球场上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上届奥运可是战胜了塞黑进八强啊,当时的塞黑记得是应届的世锦赛冠军啊。还有上届的世锦赛,中国也是进入了复赛,最后站胜的是斯洛文尼亚,拥有几个NBA球员的斯队也不差啊。况且这次中国队在主场,中国队还是有很大作为的。关键是看姚明恢复了几成功力。打球不是靠的名气,是实力,中国队是有姚,但有他不一定就进八强,没他不一定就不能进八强,关键得靠全队人员的努力,得有那么点斗志。中国队少的是激情,不论落后还是领先,激情永远是一个队员该有的情绪。看中国队的比赛,总感觉到失落的感觉,每个人脸上都带有一种痛苦的表情,少的就是那份激情与斗志。

  其实,能不能进八强那么重要吗?刘翔如果这次奥运会跑个第二,大家会说什么?想想,刘翔赚的可还没姚明多呢!依我看,一个八强而已,真的比不上五场精彩的比赛,起码可以看到中国队和梦8、和加索、和希腊的行云流水的篮球过招,这么多的精彩可不是个八强能换的。所以,大家既然都是希望自己国家的球队好,希望中国能出彩,就团结点,到时候无论中国输赢,咱中国人就一个字,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