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香港“女飞人”温健仪:享受奥运比赛 去看刘翔

  ——访香港“女飞人”温健仪

  新华网香港7月24日电 题:“享受比赛,去看刘翔”

  ——访香港“女飞人”温健仪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孙浩

  33岁温健仪是香港6项田径纪录的保持者。如果从14岁开始接受田径项目的训练算起,温健仪已经跑了19年。
去年百米项目跌出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精英项目”之列,温健仪获得的支援也大为减少,甚至理疗都要通过朋友辗转找人帮忙,以减少开支。这种情况下,香港“女飞人”的坚持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能够坚持到今天,主要是因为自己很享受比赛的感觉,”温健仪说。

  在个人竞技体育生涯的黄金年龄段,温健仪因伤病错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也未能参赛。不过,今年她却凭借“外卡”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虽然第一次奥运参赛机会“来得太迟”,但总算获得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机会,得偿夙愿。

  距离奥运会开幕两周时,一身简朴运动装、留短发的温健仪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坦言自己没有压力。

  “我很开心,但不紧张。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好一点,享受比赛的过程,”她说。

  温健仪说,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硬性目标,但却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如果能破了自己的100米项目香港纪录,就很完美了。”

  温健仪的这一心愿由来已久。她个人保持着多个短跑项目的香港纪录,但100米项目11秒73的纪录却是与另一名运动员陈秀英分享。她曾多次表示,希望刷新这一纪录。

  温健仪在学生时代就经常跑赢同校的男生,“每次跑得更快,就有满足感”。对于许多人视为“单调”的跑步,温健仪说,任何一项体育运动,只要长时间训练都会觉得沉闷,因为运动员需要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但“当你认定自己仍有进步空间时,就会继续练,提高成绩。”

  她曾在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获得女子200米和4×100米接力铜牌。

  温健仪说,由于技术早已基本定型,除了稍微偏重加强起跑,备战奥运的训练不会特别集中在某一环节,而主要是逐渐提升竞技状态。现在每周训练五六天,但不会训练过度,以免疲累。奥运备战也会包括一些应对天气状态和比赛时间的针对性训练。

  她说,眼下自己备战奥运会的状态很好,“比亚运会备战好很多”,因为亚运会时知道自己有能力打进决赛,所以更紧张一些;而现在备战奥运会,“只希望不留遗憾”,反而更轻松。

  香港奥运田径代表队计划8月12日出发前往北京,与温健仪同行的还有19岁的男子百米选手黎振浩。奥运会比赛在自己国家举行,也让温健仪感觉颇为特别。她说,自己去过北京几次,今年5月还去了奥运会主场馆“鸟巢”,“"鸟巢"真的很漂亮,也很喜欢在那里比赛”。

  温健仪说,希望奥运会比赛快点到来,自己能有好的发挥,也希望比赛间隙去看一看奥运会其他项目的比赛,如排球和体操。至于“飞人”刘翔的比赛,她的答案很简单:“一定会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健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