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男举夺金点:陆永或称霸85公斤级弱势项目

    搜狐体育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关于中国中国,决赛门票,伊利金典)举重国家队的奥运阵容已经开始有所传言,甚至有媒体连名单都公布了出来,尽管此刻国家队依然没有确认,但我们还是可以在这份名单中窥见端倪,新秀的入选和老将的落幕都是有原因的,这份未被确认的名单有其合理之处。

  举重男子85公斤级 陆永

  弱势项目欲创辉煌 夺金指数:★★

  大级别项目一直不是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并且也并未被列入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夺金计划之列,男子85公斤级的陆永则显得十分孤单,尽管在05年曾经获得世锦赛亚军,当时他的成绩是385公斤,这只比冠军少了一公斤而已。在今年的全锦赛暨奥运选拔赛上,陆永真正从沉默中爆发了出来。

  他六次试举均成功,以39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刷新了被保持十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更与去年世锦赛85公斤级冠军、白俄罗斯选手里尼库的成绩持平。陆永这一次的完美爆发,令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十分吃惊,他表示又让中国男举看到一个冲金点,只要陆永在奥运会上也达到这个水平,或提高2-3公斤,这块金牌也不是没可能的。

  对手:白俄罗斯霸主地位难撼动

  陆永今年创造的393公斤目前是这个级别上的世界最佳成绩,这几年只有白俄罗斯选手利巴科夫能够达到这一水平。利巴科夫也是北京奥运会上男子85公斤级最大的夺冠热门,04年雅典奥运的银牌得主,当时成绩是380公斤,之后包揽了06和07年世锦赛冠军,在07年世锦赛创造了393公斤的好成绩,而且以187公斤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应该说现在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他是“老大”。另外一名老将俄罗斯的迪耶夫,实力仅次于利巴科夫,尽管和利巴科夫争夺冠军有些难度,但对奖牌的冲击还是十分有实力。

  前景:陆永或为男举制造惊喜

  以目前的形势看,如果陆永要在奥运会上夺得85公斤级的金牌,就需要拿出393公斤到395公斤的成绩,这样才有希望战胜利巴科夫,可以说难度不小。一旦陆永在该级别上为中国拿到一枚金牌,那么中国男举将要开启开天辟地的新篇章。(搜狐体育 张居正)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永 | 利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