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各国奥运奖金大PK 新加坡冠军奖50万欧元

  在古希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冠军的奖励只是一个橄榄枝编成的花环。不过到了现代奥运会上,冠军的奖励则多以奖金来体现,而且奖金数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届比一届丰厚。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世界各国又纷纷开出了诱人的奖金支票,鼓励健儿争金夺银。

  第一名新加坡:冠军奖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新加坡历史上惟一的奥运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一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一枚银牌。为打破金牌荒,今年新加坡开出巨奖。

  第二名希腊:冠军奖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元)。

  希腊提供给银牌得主的奖金是13万欧元,铜牌得主则有7万欧元的奖金。此外,奖牌得主退役后还能获得一份公务员的工作。

  第三名俄罗斯:冠军奖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俄罗斯对每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给予每人5万美元的奖励。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为激励运动员,决定给予每个冠军10万欧元的奖励。获得银牌和铜牌的运动员也将分别获得6万欧元和4万欧元的奖励,此前他们仅能获得2万美元和1万美元。

  第四名黑山:冠军奖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

  黑山共和国2007年才加入国际奥委会,该国为奥运金牌悬赏6万欧元。但对于这个人口只有70万的巴尔干小国来说,其健儿夺金希望不大,这笔奖金恐怕很难颁发出去。

  第五名日本:冠军奖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

  以日本的经济实力,这样的奖金标准似乎有点低。不过对于日本田径运动员来说,他们更有盼头,因为日本田径联合会还有自己的奖励计划。日本田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如果获得金牌,将获得1000万日元(约合6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一数额相当于雅典奥运会时的两倍。而教练奖金也将翻番达300万日元。排名进入前8位的选手也都可以获得奖金,第8名奖金为100万日元。

  第六名美国:冠军奖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

  相比之下,历届奥运会的金牌大鳄——美国的奖金标准也略显逊色,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夺金运动员的官方奖励为2.5万美元(约17.7万元人民币)。不过美国运动员大可不必计较这些,因为和赞助商以及广告运营商提供的丰厚奖金比起来,官方的奖励可以忽略不计。

  第七名德国:冠军奖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

  有消息说,德国制订的奖金标准如此低,是因为担心奖金过高导致开支过大。

  第八名加拿大:冠军奖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

  针对北京奥运会,加拿大改变了长期以来的传统,破天荒地为奖牌得主提供奖金。金牌得主将得到1.4万欧元(约14万元人民币),银牌和铜牌奖金分别为10000和7000欧元。自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和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以来,加拿大就再未赢得奥运会金牌。2010年冬奥会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行,因此该国希望尝试新的激励机制。

  此外,还有朝鲜运动员的奖金数字不明,但可以肯定,如果能获得奖牌,这些运动员就能获得英雄般的待遇,如获得公寓,并获得国家公职。

  湖南奖多少?

  本报讯(记者 黄飞武) 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除了国家的奖励,运动员所在的各省份同样会有奖励。那么湖南方面的奖励措施如何呢?

  我省奖励奥运冠军的奖金虽然还没有确定具体数目,但省体育局负责人明确表示,奖金数不会低于国内任何一个省份。按照惯例,各省的奖励一般都是参照国家的标准执行,而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也将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照每届递增5万元计算,北京奥运金牌至少该奖25万元。所以,湖南对金牌运动员的奖金数额肯定不会低于25万元。

  此外,一些企业的重奖也是奥运冠军的重要奖金来源。此前,国内一家啤酒企业已经宣称,中国运动员在奥运水上项目获得一块金牌奖励100万元,银牌奖励50万元,铜牌奖励20万元。湖南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夺牌的希望不大,所以基本与这一重奖无缘。不过省内一家房产公司早已表示,凡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个人单项冠军的湘籍运动员,均可获得由该公司开发的房产一套,价值不低于60万元。

  作者:记者 黄飞武

  编辑:黄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