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目击跆拳道奥运模拟赛:细节逼真 记者被"设计"

  “陈中,加油!”、“陈中,加油!”看台上传来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陈中的一个精彩下劈击中“西班牙选手”头部获得两分,又引得一阵欢呼。赛场内的布置也都和奥运赛场非常相似,如果不仔细分辨,还以为是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提前举行了。

  中国跆拳道队24日在怀柔举办奥运模拟赛,为四名参赛队员在奥运会前提供一次“仿真”实战机会。一切细节均按照奥运会规格设定,连现场采访的记者也成为这次模拟比赛的一部分。

  “在22日的模拟赛中我们已经对技战术进行了模拟,今天再次模拟比赛的各个环节,”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副主任赵磊说,“技战术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是由细节来决定成败。”这场模拟赛就是为了让四位奥运选手陈中、吴静钰、刘哮波和朱国找到比赛感觉,更好进入临战状态而精心安排的。

  上午9点,模拟赛在怀柔体育馆开始。因为侧重模拟细节,比赛时间由正式比赛的每局两分钟缩短为一分钟。但体育馆的比赛场地、现场布置等基本完全模仿奥运比赛场馆,连选手出场路线也是“仿真”的。四位队员要与模拟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的队友对阵,例如西班牙、法国、泰国、中国台北等,每场比赛开始前,都会有播音员用中英文介绍裁判和双方选手。“裁判的名字就是即将执法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29位裁判,”赵磊说。

  虽然不是正式比赛,现场还是设定了一个简单的混合区,二十多位中外记者也被要求按照电视、广播和文字的顺序排队,运动员结束一场比赛之后就来到混合区,回答一两个问题又匆匆离去。

  “记者的到来也是我们模拟比赛的一部分。”赵磊说,因为在奥运会比赛中他们也要面对记者,而所有这些细节都会对最终的比赛结果造成影响。

  模拟赛中还有许多“意外”发生。模拟哥伦比亚运动员的选手戴项链参赛,被主裁判要求摘下项链,计分牌操作员将警告处罚记错引起教练抗议,以及刘哮波左腿受轻伤接受治疗等都造成比赛短暂中断。赵磊却对这些小插曲的出现感到高兴。他说,在奥运会比赛中,这些情况都可能出现,会打乱比赛的节奏,因此需要运动员对这些问题都有相应的心理适应能力。

  四位选手在当日的比赛中表现良好,除了个别场次负于“假想敌”之外,基本全部取得胜利。吴静钰与“瑞士选手”的一场比赛在前两局0:2落后的情况下发起凌厉攻势,大声喊叫,在最后一局将比分扳平,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最后她在加时赛中先得一分获胜。

  “奥运会中将遇到的困难肯定比这多得多,”吴静钰说。她说,对于在落后情况下怎么去打,教练已经制定了战略,“主要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找对手的弱点”。

  国家队主教练陈立人说:“通过模拟细节确实发现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会抓紧奥运前最后的时间进行调整。”(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赵磊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