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世锦赛冠军无缘奥运会 叶帅发奋训练期盼现奇迹

    搜狐体育讯 和很多小孩因为淘气练上体育不同,叶帅小时候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小孩,还喜欢哭,也是为了让他能够刚强,像个男子汉,小小的他很早就被目前送到了市少体校学习体操。>>>你怎么看待叶帅无缘北京奥运这件事?

  有一次,在训练中,因为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他又开始呜呜咽咽地哭,站在一旁的潘教练听得着急,立即去找了张纸,卷成纸筒,“你要哭,就给我大声地哭,哭出点名堂来,哭得让全体操房、全体育场的人都知道。要不 你就不哭。”结果,叶帅没有再哭。

  在叶帅的身上,你还能发现一点,就是礼让。“我觉得孔夫子的礼让精神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有一个不急,一定是他,如果有两个不急,其中有一个必定是他。”这是潘教练的原话,他说有一次全国比赛,赛前所有的队员都争取能够去网上适应一下,只有叶帅,他一直在让,让别人先去。直等到坐在观众席上的潘教练打电 话让他去热身,他才缓缓地走了过去。

  但是,竞技体育都是残酷的,要想在比赛中获得冠军,就必须让自己具备足够的竞争性。“我有个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叶帅在意识到这点后,尽力克服着自己思想上的劣势。

  2005年叶帅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与队友协力夺得男子网上团体项目冠军。2007年11月,他和董栋中国队再次夺得团体金牌不说,第二天,叶帅又在个人比赛中问鼎冠军,这是中国蹦床网上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 也帮中国队拿到了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

  个人单项的比赛中,叶帅整套动作不仅难度大,而且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最终获得全场最高的41.40分。这一分数,很少有人能够企及,堪称完美之作。在得到消息以后,远在大洋彼岸睡觉的潘清源突然睡意全无,他发短信告所有认识的人,“那晚上,我一直都在发短信”潘教练现在说着,依然是激动万分,他说他那晚一夜未眠,后来好几天,自己睡醒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我是世界冠军的教练了。”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2008年的7月14日,就是叶帅21岁生日那天,他突然接到通知,自己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了。国家蹦床队将参赛名单报送了总局,上面赫然写着董栋和陆春龙的名字,叶帅出人意料地沦为替补。

  据了解,国家队此次选拔的依据主要是今年5月以后的几站世界杯赛的成绩,因为在训练中受伤,叶帅这几次的成绩只能说是一般,但从自选动作来看,叶帅又高又飘的空中姿态依然得到众多国际裁判的肯定,其中两站比赛中,他的自选动作分别拿到41。3和41.5分,这一分数,陆春龙和董栋在夺冠时也没有达到。

  如果说小时候的叶帅是娇气的,现在的叶帅却出人意料地坚强。消息出来后,各地网友争相评论,觉得不公平。“这可是他辛辛苦苦争取来的奥运资格啊,他还是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怎么就不让他去呢。”但这一次,叶帅 却出奇的平静。

  在得知自己落选后,叶帅没有放弃,也没有哭泣。他虽然有些愤怒,也觉得不服,但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将更多的悲痛转化为了动力,拼了命地去训练,试图用自己的努力告诉教练,告诉领导,也告诉自己,告诉所有关心 自己的人,“叶帅好样的。”

  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在最近的队内测验中,叶帅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完全具备了冲金水准,好几次测试,他都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网上动作,反倒是入选了奥运会的两名队员董栋和陆春龙,在测验中都出现了不小的失误 ,让人有些担心。(搜狐体育 苹果)

    延伸阅读:蹦床世锦赛冠军叶帅落选 董栋陆春龙携手战奥运
              中国蹦床跨入世界一流行列 北京奥运目标冲两金
              叶帅领衔男子蹦床军团奥运冲金 优劣势对比明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帅 | 董栋 | 陆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