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三巨星撑起奥运阵容 中国女篮志在夺牌再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还有17天的时候,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也基本公布。中国女篮的阵容中出现了姐妹花,而最主要的, 苗立杰、隋菲菲、陈楠等国家队核心队员状态不错,三个准WNBA球员支撑起的中国女篮,在经过近半年的备战,她们极有可能在家门口再次创造辉煌,拿下奖牌。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与捷克、西班牙、美国、马里与新西兰同为B组,而此时,中国女篮想要完成奥运会 任务,在小组赛中不但要战胜马里和新西兰,最主要的是要将西班牙拉下马,确保在交叉赛前占据有利位 置。从目前的实力来看,中国队杀出小组赛并不难,而中国女篮的目标也应该是杀出小组赛后,再进一步 ,在交叉赛中占据有利位置,从而冲击奖牌。

  而在冲击奖牌的过程中,中国女篮最大的敌人还是美国和俄罗斯。小组赛中,中国队战胜马里和新西兰应 该问题不大,而中国队也可以拿下西班牙,目前,小组赛中,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就是美国和捷克。在好运 北京测试赛上,美国队给中国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其主力队员莉萨·莱斯利在当时输给中国队后表达了强烈不满,她表示在奥运会上一定要战胜中国队。

  从综合实力来看,美国队当时还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阵容,队员为以老带新,她们内线的强打能力和快速的 跑动进攻都给中国女篮姑娘带来强大的冲击力。而在奥运会上,美国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是中国女篮 的主要对手之一。而捷克队则是一支传统强队,在前阶段曾经与中国女篮交手,结果中国女篮凭借卞兰的 出色发挥战胜对手,该队的中锋维斯诺娃和明星球员伊娃-维特卡罗娃成为该队的主要得分手。中国队只 有战胜捷克,才可以在交叉赛上占据有利的位置。

  而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进入交叉赛,也是中国女篮的目标之一。目前,A组中的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 ,巴西,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几个队伍中,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威胁最大。中国队在最终还是要遇到强大 的对手。如果中国队杀入四强,俄罗斯、美国及另一个队伍将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而中国队一旦进入 前四杀进决赛,中国队势必要碰到俄罗斯或者美国队。目前来看,美国队的夺冠几率最大,但是,中国女 篮如果稳定发挥,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成绩和特点完全发挥出来,中国女篮姑娘极有可能创造历史。(搜 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