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土耳其泳将志在进奥运决赛 泰拉的偶像是波波夫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官网今天推出了奥运人物、土耳其游泳选手卡安·泰拉(Kaan Tayla)。

  如果你们问土耳其上次获得奥运游泳比赛奖牌是在什么时候,那你就问错了,正式的问法是:土耳其有人游进过奥运半决赛吗?答案是没有。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才18岁的卡安·泰拉参加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均在预赛出局。4年后,他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游进决赛,就像他说的:“谁知道呢?”

  学校里的游泳池

  游泳并不是土耳其的传统运动,2005年时的伊斯坦布尔——世界第三大城市——还只有两个公共游泳池。泰勒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长大,那里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但泰拉进了一所私立学校,这对泰拉和土耳其游泳界来说都是幸事。

  泰拉说:“我们学校有一个游泳池,如果没有的话,我认为我不会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

  击剑和国际象棋

  本来泰拉应该像祖父那样成为一名击剑运动员,或者下国际象棋——他在学习游泳前酷爱下国际象棋。他的父亲曾代表土耳其参加了1972年奥运会。

  泰拉说:“他们让我成为一名击剑运动员,不过我更愿意从事体力型体育运动而不是智力型体育运动。我15岁时开始学游泳,也是15岁时放弃了国际象棋。”

  “一生中的最好状态”

  上届奥运会让泰拉受益非浅,之后泰拉来到美国学习计算机工程,每天两练,他打破了大学和土耳其国内游泳纪录。

  泰拉说:“我来到美国后进步非常大,现在我处于一生中的最好状态。”

  偶像是波波夫

  俄罗斯泳坛名将波波夫是泰拉的偶像。泰拉说:“他保持了10年的世界顶级水平,他获胜时从不傲慢自大,他总是很谦虚。我也要像他那样。我喜欢游泳比赛,但如果我状态很好却失利时我会愤怒。但一名选手不可能总是赢。体育比赛中有赢就有输。”(楚海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波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