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张宁状态女单组最佳 卢兰三方面胜朱琳

  华奥星空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旭)“如果张宁在家门口蝉联奥运会女单冠军,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如此表示。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由于绝大多数名额是根据世界排名直接产生,唯有女单(4选3)和混双(3选2)的参赛选手需要由教练组在获得资格的队员当中做出选择,最终张宁携手谢杏芳、卢兰入围女单阵容,郑波/高崚和小将何汉斌/于洋代表国羽征战混双赛场。

  对于最富悬念的女单名额竞争,李永波表示在张宁身体恢复不错的情况下,她和谢杏芳是第一选择。李永波进一步透露,在最近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中,张宁是女单组状态最好的队员,“这段时间的队内比赛中,张宁没有输掉一场球。如果她在家门口蝉联奥运会女单冠军,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奇。”

  至于选择卢兰和非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的原因,李永波概括了三个方面:“首先是稳定性,卢兰今年一共在4项比赛中打进了决赛,而朱琳只有两次;其次在对阵中国队奥运会的主要对手,如王晨、皮红艳、叶佩延等人时,卢兰的成绩更好一些;5月的尤伯杯给了卢兰充分的锻炼,在关键时刻她顶了下来,对于自信心以及冲击力是很大的提高。”

  混双方面,何汉斌/于洋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更多的出于队员体力方面的考虑。李永波解释道:“如果让谢中博/张亚雯参加,那么他们都将是是兼项,如果是何汉斌和于洋上,则全队19人只有于洋一人兼项。从整体上而言,更有利于完成队伍的奥运会目标。另一方面,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何汉斌/于洋的成绩不错,具备很强的冲击力。”

  据李永波介绍,国羽接下来将继续在北京进行最后阶段的封闭集训,8月5日入驻奥运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于洋 | 张宁 | 卢兰 | 何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