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恶语挥拳国奥群殴流血 中国大牌需防暑祛燥

  提醒林丹

  冲冠一怒挥拍动粗 一言不和恶语挥拳

  1月27日,在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中国队球员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

  男单决赛决胜局,当双方战成21平后,林丹发球,李炫一头顶杀斜线,林丹判断球出界,但主裁却判界内,林丹找主裁理论。

这时李矛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非常激动地冲林丹喊叫。林丹可能受到对方言语刺激,将球拍扔过去,球拍没有砸到李矛。此后双方被主裁判、裁判长等人拉开,事件持续约两三分钟。

  另据深圳一家媒体报道,在4月8日的国家队分组对抗中,林丹因为对抗失利向吉新鹏质疑分组有问题,语气很冲,并挥拳相向。虽然林丹否认打教练一说,但吉新鹏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确实与林丹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诊断:尊师重教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运动员必须具备的品质。不管林丹的个性有多强,奥运年备战压力有多大,向教练动粗都是不对的。尤其是具备夺取奥运金牌能力的运动员,更应注重自我修养。

  提醒足坛

  国奥群殴头破血流 女足撒泼举世罕见

  2007年2月7日,中国国奥队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拼抢中发生了争执,随后这场比赛演变成了一场混战。

  下半场第30分钟,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发生争执,被对方两名球员架了起来,而其他球员也赶过来对郜林进行攻击,国奥队的许多球员迅速赶来加入争斗,局势演变成大混战。陈涛被打得头破血流,郑涛的牙齿也被打掉,裁判宣布比赛提前结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女足球员打起群架来居然更厉害。今年7月3日,在中国武汉举行的女足青年队比赛中发生了罕见的群殴事件,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共计40余人大打出手,用矿泉水瓶、球鞋、护腿板等器具相互攻击。

  诊断:我们讲比赛中要有血性,可不是叫你去打架。连小朋友都知道打架不对,是不文明的表现。女足群殴不但是同胞相残,更把中国女性的美好形象给破坏了,影响极其恶劣。

  提醒所谓大牌

  两次抢跑被亮红牌 恼羞成怒大闹赛场

  英国人克里斯蒂是是奥运百年历史上争议最大的百米飞人。他是欧洲百米跑进10秒大关的第一人,并在32岁幸运地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36岁高龄的克里斯蒂预赛中,因为两次抢跑,失去了卫冕机会。

  克里斯蒂与现场官员大吵大闹,其他七人只能在一旁干等,全场观众也只能等着。克里斯蒂最后被红牌罚下场,他愤怒地将跑鞋扔进垃圾桶,嘟嘟囔囔地进了运动员通道。当名将贝利创造了9秒84的新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冠,全场观众为贝利起立鼓掌的同时,克里斯蒂却粗鲁地跑上观众席,向人们挑衅性地挥手。

  诊断:奥运会的真正意义在于参与,而非胜利。为了荣誉,克里斯蒂抛弃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这一真谛,忘记了作为一个运动员该有的素质和风度。因而当他后来掉进药罐子,也就不足为奇了。

  藿香正气水

  药性解毒化湿,理气和中。针对那些火气大、脾气爆的运动员特别有效,可在夏天去去他们的火气,防止中暑后发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克里斯蒂 | 李矛 | 吉新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