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大器晚成27岁首战奥运 张宁恐成最大敌人

  田京波

  27岁的谢杏芳真的可谓大器晚成,尽管做一姐已久,但直到2008年尤伯杯谢杏芳才首次出任中国女单头号选手,而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大赛。在张宁受伤病困扰,卢兰、朱琳尚需磨砺时,谢杏芳成了女单卫冕的最大希望。


  被称为“高妹”的谢杏芳并未继承中国女单的实力派打法,有身高但缺力量,她更多以拉吊为主。随着年龄的增长,谢杏芳的身体状况也稍微让人有些担忧。除体能外,谢杏芳在大赛中的抗压能力多少有些让外界担心。对此谢杏芳也不否认:“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感觉,毕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只要没参加过的比赛,无论曾经经历过多少大场面,到场上还是不可避免会紧张的。”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夺标大热门,现时的谢杏芳,无论技术、心理等各方面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顶端,因此谢杏芳的目标也很直接,“这是最后的机会,所以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女单冠军。”

  从近一年多的表现来看,谢杏芳是打进决赛并且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也许唯一有能力抗衡她的就是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队友张宁。

  ǒy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