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16大梦八NBA对手:魔兽遇姚明 科比斗吉诺比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带着重夺奥运金牌、再登世界篮坛之巅的梦想,美国男篮目前正在紧急备战奥运。而且,卡梅隆-安东尼7月24日在做客搜狐时还豪言要“创造史上最强的一届美国男篮”,甚至超越92年的“梦一队”,但另一面的NBA,在过去数日内,已有多名球员决定赴欧打球,走国际化路线的NBA反而有被国际化的苗头。而诸多NBA的国际球员率领自己的国家队更是美国男篮的最大威胁。本届北京奥运会参赛的美国对手中,也有7支国家队中有16名现役NBA球员。

  如果美国连续第四次在国际大赛折戟沉沙,北京奥运会将会真正成为世界篮坛群雄割据时代的公元元年。这16个人一定很愿意像男人一样去阻击美国重新统治世界,这些人我们其实都已经熟知——

  阿根廷

  吉诺比利:有了他,阿根廷就有了灵魂,他已在04年的雅典率队夺金、半决赛击败美国证明过自己。重要的是,他拥有一批NBA水准的队友,并在一起打了7、8年,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团队,而吉诺比利则是这个团队的队长。不过这一次,马努面对的将是科比。

  斯科拉:他是阿根廷的内线核心。今年季后赛他在和布泽尔的对决中场均贡献14分9.3个篮板,防得布泽尔场均也只有16分12个篮板,布泽尔常规赛可是联盟仅有的5名20+10的球员中的一个。而今年美国男篮的内线则只有波什、霍华德和布泽尔,在国际规则下,在阿根廷队友策应下,斯科拉会落入下风吗?

  奥博托:马刺中锋现在有脚步灵活的斯科拉在内线搭档,他可以像在马刺一样做好策应和防守,以及保护篮板球,当然,还需要直面“魔兽”霍华德的挑战。

  诺西奥尼:在公牛的后半个赛季,他被挤出了首发阵容,但上赛季他在NBA场均仍有13.2分4.2个篮板,而他在阿根廷,远比要在公牛更受重用,也打得更舒服。

  澳大利亚

  博格特:上赛季他在雄鹿场均贡献14.3分、9.8个篮板、2.6次助攻、1.7次盖帽。但他却是雄鹿少有的以最正确的方式打球的人,尤其在赛季后半程,博格特表现得更为成熟,数据也更加出色。一个以正确方式打球的人总能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当然在里德和莫不传的球队会有例外。

  立陶宛

  克雷扎:立陶宛从不是依赖个人英雄的球队,克雷扎或许是各自为战的掘金不多的保持有团队协作精神的人,上赛季场均11.1分、4.2个篮板。

  宋盖拉:在奇才,作为贾米森的替补,他场均只有19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6.2分、3.4个篮板。

  俄罗斯

  基里连科:在经过一个哭鼻子的赛季后,AK47在欧锦赛上夺冠,并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2007-08赛季,他为爵士场均贡献11.0分、4.7个篮板、4.0次助攻、1.2次抢断、1.5次盖帽,恢复了全能身手。

  中国

  姚明:他如果届时能恢复受伤前22.0分、10.8个篮板、2.3次助攻的身手,中国男篮也许有机会在内线与美国掰一下手腕,而且在06年世锦赛上,姚明曾以场均25.3分夺得“得分王”。

  易建联:在雄鹿的新秀赛季场均8.6分、5.2个篮板,姚明日前表示:“易建联经过一个NBA赛季的磨练后,进步巨大。”届时男篮首战,他就要和自己身体素质类似的波什过招。

  德国

  卡曼:他就是德克-诺维茨基要找的那个人,得到一个能攻能防的大个子,德克可以将精力完全投入到进攻上,不用再像以前又当爹又当妈,卡曼上赛季在快船场均15.7分12.7个篮板,德克得卡曼,如小斯得奥尼尔,科比得拜纳姆,一个聪明的大个子即便只卡位站在内线,也能让队友受益。他的防守可能极大程度上限制霍华德。

  诺维茨基:或许不用再多介绍了,30分对他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有卡曼后,德国内线具备了压倒美国的本钱。

  西班牙

  卡尔德隆:以最正确的方式组织球队,上赛季在猛龙他场均贡献11.2分、8.3次助攻、2.9个篮板,而回顾他在NBA三个赛季的历程,轨迹竟然和当年纳什在NBA的前3年惊人的相似,27岁的他还在进步。

  保罗-加索尔:虽然总决赛上遇到加内特,加索尔软得像根面条,但在西班牙,加索尔在欧式打法下可能根本不需要同对手用身体硬扛,而脚步和篮下技巧则是他的拿手好戏,如果他在奥运会上成功打爆霍华德,遭受总决赛失败、未能让手上戒指追上奥尼尔的科比一定会郁闷得要死。

  费尔南德兹:07年他被太阳首轮24位选中,马上被交易至开拓者,虽然还没去NBA打球,但他在西班牙联赛的表现彻底征服了开拓者,6月初,开拓者和他达成协议,费尔南德兹也宣布在奥运会后正式加入开拓者。

  马克-加索尔:被湖人作为换取其哥哥保罗-加索尔的筹码换至灰熊,马克也已经通过了灰熊的体检,决定下赛季到孟菲斯效力,看来加索尔在孟菲斯的房子不用卖了。西班牙除此4位,还有因水土不服告别NBA,下赛季回西班牙联赛淘金的纳瓦罗。(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泽尔 | 博格 | 霍华德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