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10号半场险演大四喜 王者梅西却无限烦恼

    搜狐体育讯 虽然只踢了半场,但毫无疑问,梅西仍是巴萨今夜最亮的一颗星,跳蚤几乎与球队前45分钟每次有威胁的攻势都息息相关。梅西不但自己打进一球,更是直接制造了上半场另外3个进球。在穿上小罗留下的10号球衣后,梅西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如何担任一名领袖。

  这是个典型的梅西式进球。15分钟时古德约翰逊中场断球,在后卫们愣神的刹那,梅西已经突然前插至前沿的空档处。巴兹奎斯的直传恰到好处,梅西向内一趟晃过扑抢上来的中卫后左脚弧线球发炮,皮球飞速窜入球门左下角。若非运气和裁判关系,梅西甚至有可能在上半场就上演大四喜的壮举:12分钟时他的小角度射门被门将用腿挡出,28分钟时他的左脚劲射被门将不可思议的用指尖化解,而在37分钟,昏庸的助理裁判更是扼杀了梅西的精彩进球。在禁区内与亨利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后,梅西小禁区内趟过倒地的门将麦克尼尔推射空门得手。但也许是不忍看到希伯尼安上半时就惨遭五球屠戮,助理裁判错误的将此球判为越位在先。

  在瓜迪奥拉的战术图板上,梅西的位置由右边锋变为了前腰。梅西的任务不仅仅是破门得分,跳蚤还需要用突破分球串联球队的整体攻势,这一点梅西今夜做的几乎完美。第5分钟梅西的右路突破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注意力,跳蚤适时的回传给了阿尔维斯传中的空间,古德约翰逊正是利用这次机会打破僵局。17分钟梅西和阿尔维斯连续短传配合后右侧横传,亨利得球后回做,冰岛人左脚发炮梅开二度。27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得球后并不急于盲目突破,在观察了队友走位后,跳蚤送出了一记穿透力极强的斜传球,佩德里托禁区左肋轻松弧线球破门。攻入一球并制造三个进球,梅西的表现正如他的球衣号码——10分!

  赛季首仗以狂胜告终,但梅西却很难高兴得起来,原因仍是奥运会。尽管入选了阿根廷18人最终名单,但巴萨却始终不愿放梅西离开,至关重要的欧冠资格赛离不开小跳蚤。在梅西的问题上,足坛各大势力已经分裂成了两派。布拉特敦促巴萨放人,罗格则喊出了“全球禁赛”的狠话,但欧洲俱乐部联盟和西甲职业联盟却是巴萨的支持者,在他们看来,奥运会根本不算是FIFA的指定赛事。

  梅西至今没有对奥运一事公开表态,但其父豪尔赫-梅西却曝出了儿子的心愿:“很明显他渴望参加奥运会,但这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够决定的,现在双方仍然在继续谈判。”不莱梅不许迭戈参加奥运会,巴西人最终与俱乐部决裂私自离队,豪尔赫承认梅西不会和巴萨闹到这一步:“我认为我们不必走上这条路。”

  梅西向来话不多,在小罗离队之后,跳蚤更少了个倾诉心事的挚友。巴萨重建的巨大压力,奥运前途的不明朗,小罗离去留下的心理阴影,这一切都让梅西不堪重负。在昨天的训练中,梅西就因一次身体冲撞与马奎斯发生了冲突。瓜迪奥拉在改组巴萨医疗小组的同时,也许该考虑为梅西配备一名舒缓压力的心理医生。球场上的梅西的确有王者之风,但别忘了,他也只是个21岁的少年而已。(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阿尔 | 豪尔赫 | 亨利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