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激情神秘性感三大球队 她们是女排奥运最大对手

  她们激情、神秘、性感,她们是谁?她们是实力超群又激情四射的巴西女排,她们是闭门修炼愈发神秘莫测的俄罗斯女排,她们是辉煌不再但性感依旧的古巴女排。相同的,她们都是中国女排奥运会卫冕之路上最大的敌人。

  激情女郎 巴西女排

  中国女排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俄罗斯女排是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冠军,但被看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大夺冠热门的却是巴西女排。

在世界排坛,巴西女排只要参赛就会备受关注,她们张扬的球风和永不保守的打法让她们拥有了众多的球迷,激情女郎的称号当之无愧。

  纵观女排队伍中所有的一流强队,应该说巴西女排的人员配备、战术打法、板凳深度都是各队中最好的,尽管绝对身高不如俄罗斯女排,身体爆发力比古巴女排稍逊一筹,但她们在技术上的全面性以及人员的整体实力上却要高出一筹。刚刚结束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巴西女排又以横扫之势击败全部对手,夺得了5年内的第4个冠军。就在日前,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正式公布了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在保留了大奖赛总决赛夺冠阵容的基础上,又召入了经验丰富的32岁球星瓦莱斯金哈,这份名单中的12名球员全部达到了世界级标准。握着一手好牌的吉马良斯在展望此次奥运会时也是雄心勃勃,他表示如果不能打进四强就是彻底的失败。

  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已经完全具备了称霸排坛的实力。但是激情往往不能持久,巴西女排最大的敌人恰恰就是她们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一直是巴西女排存在的最大问题。如何能让自己的激情在奥运会上全部绽放出来,看来才是主教练吉马良斯最困难的工作。

  神秘女郎 俄罗斯女排

  放弃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一门心思在国内闭门造车,封闭训练——俄罗斯女排如今的战术变化,人员流动,状态怎么样,新人什么技术特点,有没有伤病,这些情况让所有的对手都压根摸不着头脑,完全是地地道道的一个神秘女郎。

  其实俄罗斯女排爱玩神秘已经是早有前科,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她们就雪藏了高迪娜,等到世锦赛上放出来一鸣惊人,超手扣球把所有对手打得满地找牙,硬生生击败了当时就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夺得冠军。更可恨的是,俄罗斯女排就连高迪娜的身高都不肯给个准数,对外说是1米93,但怎么看怎么不像低于2米的样子。自从在2006年吃到了甜头后,俄罗斯女排就铁了心要把神秘玩到底,为了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队的意大利主教练卡帕拉拉推掉了2008年的所有对外比赛。目前外界除了知道老将阿塔莫诺娃的回归外,对俄罗斯队是否又开发出什么秘密武器谁心里也没底。事实上,即便是阿塔莫诺娃的归队,已经让俄罗斯女排的攻击力再度得到了加强。众所周知,平均身高无人能比的俄罗斯女排在强攻方面的实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索科洛娃、加莫娃和高迪娜组成的三驾马车足以轰垮任何球队的防线,而这才是俄罗斯女排最犀利的武器。

  让中国女排感到欣慰的是,尽管近年来在对俄罗斯女排的比赛成绩是负多胜少,但每逢关键赛事,中国女排都能保证不处于下风。2003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正是击败了俄罗斯女排,首次获得了大奖赛的总冠军。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时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奇迹般地上演逆转连扳三局击败了俄罗斯女排重夺奥运冠军。

  性感女郎 古巴女排

  如果单从目前世界排坛的实力格局来说,获得2002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女排,乃至被誉为有可能成为最大黑马的塞尔维亚女排,都要比古巴女排更有潜力追逐冠军。但作为上世纪女排运动的王者,刚刚从低谷期中复苏的古巴女排仍然应当得到足够的重视和尊重,更何况她们还是世界女排中最性感的一支队伍。

  说起古巴女排的性感,所有人第一反应都会想起2003年世锦赛上古巴女排的连体球衣。当时那套足以让所有世界排球迷们集体喷血的球衣,成了国际排联为了吸引观众而进行球衣改革的得意代表作。有了古巴女排做榜样,国际排联当时还凶猛地挥起了大棒,巴西、俄罗斯、保加利亚、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等队均因队员未按要求在比赛时穿上性感球衣而被罚款。其实国际排联的心态无疑有些想一口吃成个胖子之嫌,要知道那套只要有一点赘肉都会影响整体美感的连体球衣,整个世界排坛大概也只有古巴女排有资本穿上。好在把自己身材打扮得像花瓶似的古巴女排并不是中看不中用,她们的实力同样是世界一流的。

  20年来,古巴女排一直称霸世界女子排坛。她们先后取得了三届奥运会、四届世界杯和两届世锦赛等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古巴队教练欧亨尼奥和队员托雷斯分别被国际排联评为20世纪最佳女排教练和运动员。自新世纪后再未取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古巴队,如今正逐步走出低谷,不久前还获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同样是本届奥运会女排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当然,她们的性感更将是奥运会女排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