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公布08奥运阵容 李永波:卢兰三点胜过朱琳

  快报讯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如之前外界所预料的那样,女单方面朱琳最终落选,谢杏芳、张宁和卢兰代表中国出战。同时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夺金目标是至少与上届持平,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

  “在张宁状态恢复不错的情况下,张宁和谢杏芳从排名、成绩和经验来说,都是无可挑剔的,最终是从卢兰和朱琳之间来挑选一个。”李永波说。

  在卢兰和朱琳之间,最终选择了卢兰,李永波解释了其中的三个原因。“第一,从比赛成绩的稳定性来说,卢兰在今年有四次进入决赛,朱琳只有一次进入决赛拿到冠军,其他的都没有进到前四名。第二,在面对拉斯姆森、黄妙珠、王晨、皮红艳、叶姵延等主要对手时,通过对胜率、比分、局数的分析,卢兰占据优势。第三,卢兰在尤伯杯的比赛中,她的心理、对困难球的处理以及抗干扰的能力等都得到很大锻炼,从自信心、冲击力上占有优势。”

  此前有媒体报道朱琳因为落选情绪受影响,李永波说:“任何一个运动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在情绪上有影响,我当运动员时也会受影响。但运动员很快就会调整,朱琳这几天的训练很好。”

  关于张宁的状态,李永波表示“她是女单里面最好的”,他说:“在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中,张宁还没有输过。治疗恢复很正常,她现在是女单中状态最好的,就算在奥运会上卫冕冠军也不奇怪。”(陈书佳)

  羽毛球队奥运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

  混双:高崚/郑波、于洋/何汉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李永波 | 张宁 | 谢杏芳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