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胡锦涛考察奥运备战 关心姚明伤情强调反兴奋剂

  昨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看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

  “来给你们加油打气的”

  在体操馆训练大厅,胡锦涛饶有兴致地观看运动员训练。高低杠上,16岁的何可欣流畅地完成了一组动作。总书记称赞她的动作干净利落、十分优美,预祝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

  离开体操馆,胡锦涛来到游泳馆。在泳池边,胡锦涛对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说:“我们今天是来给你们加油打气的。”接着,胡锦涛握着日籍教练井村雅代的手说:“你执教中国队以来,运用丰富的经验和科学的方法,使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训练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为促进中日两国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贡献。相信在井村雅代女士的精心指导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与女乒互赠签名球拍

  在乒乓球馆,乒乓球台上银球飞动,队员们正在激烈对攻。胡锦涛兴致勃勃地在一旁观战。

  一轮训练结束后,运动员们围拢到领导同志身边。张怡宁、王楠代表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向胡锦涛和习近平分别赠送了球队集体签名的乒乓球拍。总书记高兴地接过球拍,笑着说:“这个礼物很珍贵,我一定保存好!”接着他在3块球拍上签名,回赠给国家女子乒乓球队。

  胡锦涛说,看到乒乓球队全体队员士气高涨、状态良好,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临行前,胡锦涛大声对乒乓健儿们说:“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特别关注姚明左脚伤情

  在篮球馆训练间歇,胡锦涛同队员们和来自立陶宛的主教练尤纳斯坐在一起,聊了起来。今年2月,姚明左脚脚踝骨折。胡锦涛关切地问:“全国人民都很关心你的脚伤,现在恢复得怎么样?”姚明回答说:“恢复得还可以。”总书记叮嘱他训练、比赛时还要多加注意。

  女子排球是我国集体球类中唯一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项目。排球馆内,胡锦涛对女排姑娘们说:“中国女排是我国体育战线的一面旗帜,女排精神曾激励着我国广大体育健儿奋勇向前。希望你们大力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真正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继续谱写中国女排新的光荣。”

  在反兴奋剂卷轴上签名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参观“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展览后,胡锦涛和习近平在反兴奋剂签名卷轴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总书记强调,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前提。我国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东道主,有责任作出表率。考察结束时,胡锦涛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罗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