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多支国家队集结德国训练 欧乒高手合谋北京攻略

  为了对付强大的亚洲球队,欧洲乒团深知“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目前,共有七八支国家队正集中在德国杜赛尔多夫俱乐部内展开最后的冲刺训练,剑指北京奥运。

图为波尔

萨姆索洛夫

  单练合练两手抓

  在奥运会前筹备“全欧训练营”是欧洲乒协的老传统,但今年这个“家长”因故不作为,大家只好自觉选出欧洲乒坛的几个老大哥来筹备,7月21日至8月2日的第三期训练营就由德国乒协做东。如今,来自克罗地亚、波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家队,包括鲍罗斯、杜蒂安、刘佳、吴佳多在内的20多员欧洲女将正练得如火如荼,而波尔、施拉格、萨姆索诺夫等男子高手则要稍后报到。

  当然,合练之外,单练也是必要的。

“我们之前的训练以基本技术和体能为主,所以就在家里自己练了。”奥地利女队教练刘彦军告诉记者,“自己练当然也需要对手,我们就从中国请了两名运动员,还请了西班牙国家队过来。”

  开诚布公“留心眼”

  因为是自觉自愿参加训练营,所以这次营内的气氛十分融洽。“每天都有一个国家的教练值班,大家开会时告诉他今天的训练内容和要求,他就负责打乱所有队伍,统筹安排配对,力争每个球员都能互相碰到。”据刘彦军透露,这次训练营与往届相比,对手多了,打法也多了,效果很好。

  但所谓“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这些欧洲球队将来也有可能在奥运赛场上交手,他们在集训的时候有没有“留一手”呢?“这毕竟不是欧锦赛,大家心里都明白欧洲乒乓球没有优势,所以主动要求合起来练,出发点还是开诚布公的。但另一方面,虽然奥运分组还没出来,但根据世界排名和蛇形排阵,我们已经很清楚届时会跟哪些队伍一个小组,那么,在现在的训练中就会躲开这些潜在的竞争对手,和他们的交流也不多。”

  热身头名有奖金

  据悉,为了参加这个训练营,各国乒协都下了不少“血本”,本期德国训练营的条件也是特别好,其地址就选在波尔所效力的杜赛尔多夫俱乐部,“馆里用的是奥运会指定用球‘双鱼’,球台也有部分是单价1000欧元的‘红双喜’。”一位参与训练营的球员如是说。

  8月1日和2日,这期训练营将以两天激烈的热身赛而结束,为了调动球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奥运会前的最后阶段找到比赛状态,德国乒协还特意拉了一笔赞助来“悬红”,第一名奖金2500欧元,第二名1500欧元,第三名也有500欧元,比赛奖金不菲。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单练 | 刘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