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俄罗斯祝波夫为奥帆创作油画 充分展现奥运情缘

  28年前,当第22届奥运会在莫斯科举行的时候,祝波夫作为工作者参与了火炬传递活动;28年后,当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圣彼得堡进行的时候,祝波夫作为俄罗斯的功勋画家亲手传递了火红的“祥云”。

  昨天下午,俄罗斯功勋画家、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全俄美术院校提高系主任祝波夫在下榻酒店接受了本报专访,讲述了他的奥运情缘。

  祝波夫告诉记者,1980年,当第22届莫斯科奥运会在圣彼得堡进行火炬传递的时候,年仅25岁的他作为工作者全程保护火炬的传递活动。今年4月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三站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他作为嘉宾,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和众多俄罗斯民众见证这一盛事,感受到了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梦想。祝波夫说,火炬传递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和过程,更为重要的是把象征着和平和美好的火种种在每个人的心中。体育和文化一样,是人类沟通和发展的桥梁,为迎接第29届奥运会的到来,中国人民做了许多努力和准备,这些努力和准备也将注定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我非常荣幸在青岛也看到了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祝波夫说:“7月21日上午9点,我刚刚到达宾馆就打开电视迫不及待地观看火炬传递的现场直播,看到这么多人参加到传递活动中,我被青岛人民迎接奥运的氛围和热情深深地感动了,如果能够早来一天,我一定会到现场为青岛加油,为奥运加油。”

  祝波夫说,几年之前,他就有了为青岛奥帆赛创作作品的想法,并着手创作了此次展出的《扬帆青岛》、《帆船之都青岛》两幅油画,在创作过程中非常感谢中国朋友,感谢他们提供相关素材,感谢他们带领其到奥帆中心进行参观,这也让他找到了很多创作灵感和创作源泉。

  本报记者 张潇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波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