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公布奥运名单 上海姑娘朱琳终无缘奥运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奥运专电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24日公布了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正式名单。在备受关注的女单人选中,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辽宁籍选手张宁入选,而新科世锦赛冠军、上海姑娘朱琳最终无缘奥运。


  在名单公布之前,最受瞩目的就是女单四选三的难题。谢杏芳因排名世界第一,入选基本没有悬念;小将卢兰在尤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赢下了关键一役,加上在今年国际羽联主办的超级系列赛上成绩稳定,也成为一个热门人选。张宁虽贵为奥运冠军,但自去年开始,由于伤病影响,加上已经33岁高龄,状态下滑严重,也因此缺席了今年的尤伯杯赛;朱琳在2007年拿下了世锦赛女单冠军,但此后状态平平,加上比较年轻,经验还略有欠缺。在这场较量中,张宁最终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优势,幸运地搭上了奥运末班车。

  根据李永波公布的名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由10女9男组成,其中男单和女单分别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谢杏芳领衔。参加男单比赛的还有鲍春来和陈金;参加女单比赛的还有卢兰和张宁。

  出征女双的三对中国组合分别是现世界排名前三的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和张亚雯/魏轶力;出战男双的则是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和谢中博/郭振东。参加混双比赛的两对组合分别是郑波/高崚和小将何汉斌/于洋。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也希望能与新搭档郑波一起收获自己的三连冠,创造历史。 (记者/陈剑梁金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谢杏芳 | 于洋 |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