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基德欲把金牌当传家宝 韦德詹姆斯不知铜牌下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在基德收拾行李准备去梦之队的训练营时,他的心里始终悬着一个疑问:他能够像八年前在悉尼那样为美国赢得一块奥运金牌吗?现在的这支美国队中只有他一人得过金牌,基德在想其他人的嫉妒和羡慕心理会不会对球队造成消极影响。

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他决定把自己的那块金牌存放在休斯敦一家银行的保管箱里,然后再专心致志地去争夺下一块金牌,这块金牌将终结美国队此前八年没有在国际赛场得过冠军的尴尬。

  基德说:“我可不想因为带来那块金牌(悉尼奥运会的)而碰到倒霉事。我想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而战,我要为了这个金牌而战。我想过把那块金牌带过来给其他队员看一看,但是后来我改变了主意,为了维持我们对金牌的饥渴状态,我决定把那块金牌留在家里。我会把它放在一个盒子里,然后交给我的儿子TJ,希望他不要弄丢。”2006年秋天,美国队在日本世锦赛上只获得第三名,科克-辛里奇和克里斯-保罗领衔的组织后卫位置是那支球队的最大漏洞,这两个人在防守对方的挡拆配合时都遇到了很大的麻烦,而且保罗的速度优势无法发挥,因为对手总是安排一名球员在边线协防,组成第二道防线限制他的突破,这种防守策略在NBA是不允许的。

  像基德这样拥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后场指挥官正是美国队所欠缺的,其他国家的球队中都有这么一个角色。到目前为止,基德还从未在国际赛场上输过球,战绩是38胜0负,当他在悉尼奥运会征战时,梦八的其他队员大部分都还在读高中,因此大家都对他非常敬佩。35岁的基德是这支球队里当之无愧的元老。2000年那届梦之队的平均年龄是27.7岁,稍稍大于梦八的26.04岁(梦一是29.0岁,梦二是29.4岁)。雅典奥运会那届梦之队的平均年龄是最小的,只有23.6岁。雅典奥运会时,勒布朗-詹姆斯才19岁,卡梅隆-安东尼只有20岁,韦德和布泽尔都只有22岁,拉里-布朗对他们四人都还不太信任,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由邓肯,艾弗森,杰弗森,奥多姆和马布里组成的首发阵容。那支美国队在奥运会揭幕战中输给波多黎各19分,接着又以4分之差输给立陶宛,最后在半决赛中被阿根廷斩落马下。

  布泽尔回忆起那次痛苦经历时说:“我们打得很艰难。我们想听到自己的赞歌,结果听的是阿根廷人的。对我们来说,那是一种必须承受的痛苦,我们四个参加过那届奥运会的球员都盼望着能够一雪前耻。那种痛苦依然在我们心中。我们让祖国失望了,现在我们有一个难得的机会去挽回荣誉。”布泽尔的铜牌放在他家中的奖杯室里,安东尼原本把铜牌送给了他的母亲,但是后来他又把它放在了家乡巴尔的摩的一座体育博物馆里。

  詹姆斯已经记不清铜牌放在哪里,他说:“哦,我不知道。应该是在我妈妈手里。”韦德的铜牌更是不知下落,他说:“我不知道那个东西放在哪里。我只记得我打包行李时把它放在了一个包里,之后发生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有一些包我并没有带回来,铜牌可能就在那其中一个包里。其实铜牌并不是我想要的。”韦德随后用奔驰车打了个比方:“那感觉就像你去买一辆车。你的目标是奔驰SL55,结果你只能开走一辆奔驰CLK,你感到非常郁闷,那辆CLK也还不错,但是你其实还在想着SL55,你愿意为那辆SL55付出任何代价。所以我可以不记得铜牌放在哪里,因为我最想要的还是金牌。”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布泽尔 | 安东尼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