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莫慧兰点评体操名单 男队以老带新女队新人为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名单。在体操项目上,一共确定了12名队员。前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莫慧兰新闻,莫慧兰说吧)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这份名单进行了点评。

  这份12人的名单分别是:男队的杨 威、李小鹏(李小鹏新闻,李小鹏说吧)、陈一冰、肖 钦、黄 旭、邹 凯和女队的程 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

  对于男队名单,莫慧兰表示自己在前几天就知道了。她说:“这个名单的构成还不错,因为是三老带三新的阵容,老队员毕竟有他们的经验。”在莫慧兰看来,李小鹏恢复之后实力强劲,另外陈一冰的吊环、肖钦的鞍马、邹凯的自由操都有超群的实力。“另外还有全能型的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六个项目他肯定上,一个项目带一个新队员,这样的搭配就很不错。小鹏在跳马和双杠上也是可以拿高分的选手。”

  老队员对于队里的鼓舞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对此,莫慧兰表示:“老队员不光可以带着新队员,而且更加稳定、比较有底。”

  对于女队的名单,莫慧兰认为除了邓琳琳的入选稍微有些意外之外,其余的都是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她说:“对邓琳琳的特点不太了解,但像程菲、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这四个人都比较确定,程菲的跳马和自由操、江钰源的全能,还有杨伊琳和何可欣的高低杠实力都比较强。”

  但与男队以老带新的名单不同,女队更倚重于年轻选手。对此,莫慧兰表示:“这几个中只有程菲参加了上届奥运会,是队里的一个核心任务。江钰源参加过好运北京的测试赛和一些世界杯的比赛,也算是有一些比赛经验。”

  对于年轻选手,莫慧兰表示出了绝对的信心:“虽然小将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会紧张,但也可能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因为没有压力,所以会更放松一些。”为了证明自己的这个观点,莫慧兰还举了个例子:“前几天胡总书记曾前往体操队探班,我看何可欣表现得还挺不错,说明心里素质还是过硬的。”(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慧兰 | 江钰源 | 程菲 | 杨威 | 邓琳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