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孙玥解析中国女排12人名单 奥运会看好冯坤表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誓师。力争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升国旗 奏国歌 夺奖牌”的中国女排也随即公布了12人参赛名单。

作为搜狐体育的特约专家,前国手,曾有三次奥运会参赛经历的老女排队员孙玥对这份名单进行了解析。

  “王一梅实力出众 主攻与欧美仍有差距”

  主帅陈忠和的12人奥运阵容中,王一梅,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和李娟三人司职主攻,同样在国家队中打主攻的孙玥,首先说到的就是主攻线上的人员配置。“今年的大奖赛香港站时我专门注意了几位主攻的表现,从几个位置的能力来看,中国女排主攻的强攻能力还有一定欠缺。王一梅是一名实力突出的年轻选手,有高度有力量。但跟她打对角的李娟和杨昊两位攻手跟意大利,古巴这些老对手的主攻比起来还有差距,当然因为身高和力量的限制这些差距都是必然的,只要能在快,变的打法上发挥我们的水平那就能弥补这些方面的不足”。

  “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的好状态让我吃惊”

  “赵蕊蕊的表现比我想象得还要好,四年没有打比赛了,跟二传之间的配合,加上对场地,比赛氛围的适应,赵蕊蕊做得都很不错,之前我都没有想到她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准。这次她和薛明搭档的副攻线应该说是世界级的。如果要说一些不足的话,目前她和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的配合默契程度还稍有欠缺,薛明也可能和魏秋月搭档的时间更多些,所以和冯坤的配合都需要更多的磨练。不过这些都是小问题,相信经验丰富的陈导能在奥运会前解决这些问题”。

  “看到冯坤奥运表现 魏秋月还不够老道”

  二传位置上的冯坤同赵蕊蕊一样,2007年因手术也休息一年后,2008年才正式归队,由于时间紧迫也只能在比赛中一边进行伤病恢复,一边找寻个人的最好状态。虽然在大奖赛中冯坤还没表现出最好的水平,但在孙玥看来奥运会将会是冯坤重攀状态高峰的最好舞台:“冯坤是膝关节的伤病,和蕊蕊的情况不同,她的伤病影响更大,他的制动,往前等动作遇到的困扰都更大。香港和澳门两站的大奖赛我都看了,冯坤基本上能打好几局,但精力消耗过大后就特别影响他的状态。但我看好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因为冯坤具备这样的能力,关键还是她个人调整的问题。”另一位入围12人名单的二传是来自天津的小将魏秋月,她曾在2007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获得最佳二传称号,主帅陈忠和曾表示新老两位二传相比,冯坤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小将魏秋月虽然能力尚有差距,但进入国家队来进步飞速。孙玥对比两位二传时也表示:“冯坤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有自己的优势,小将魏秋月基本功扎实,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跟冯坤还有欠缺”。

  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孙玥看好中国女排闯进四强应无大问题,但能否最终折桂卫冕,她认为还将看赛时的表现和队员的心态。“我觉得奥运会真的不仅仅是金牌,更多的是挑战自我。在赛场上真正的对手真的是自己。你不要考虑太多个人得失,而是全部精力的集中到怎么和对方斗,自己的技战术。结果自然而然就出现了。不要想金牌怎么样,银牌怎么样。如果你把最高水平拿出来了,可能就会达到你的目的。”孙玥总结三届奥运经历,用一段肺腑之言祝福中国女排的姑娘。(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杨昊 | 魏秋月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