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张娴奥运出局早有预兆 女排稳定阵容只待调状态

    搜狐体育讯 7月25日,中国排协正式公布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男子排球队和中国沙滩排球队的全部参赛运动员名单。虽然男、女排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但并未存在更多悬念,而中国沙排队男女共三对组合则完全依靠世界排名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确定唯一自由人

  中国女排所确定的十二名参赛运动员为冯坤、魏秋月、赵蕊蕊、薛明、徐云丽、马蕴雯、周苏红、刘亚男、杨昊、王一梅、李娟、张娜。这一名单与一个月前世界女排大奖赛时的报名名单完全相同,在自由人位置上小将张娴成为最终告别北京奥运会赛场的队员。

  之所以确定老将张娜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有其原因的。首先张娜参加了2003女排世界杯和2004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大赛经验丰富;其次张娜的技术特点与张娴相比虽然防守的移动灵活性稍逊,但一传能力要好与张娴。目前中国女排在攻防体系中最为看重的仍然是一传环节的稳定和保障,从这一目的出发,选择张娜也是合情合理的。最后,在近一个月的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比赛中,张娜始终首发出场,而张娴则没有获得比赛机会。从这一角度分析,张娴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就已经很小了。

  除了自由人位置,中国女排在其他各个位置上无论首发还是替补人选都基本稳定,十二人名单公布之后,中国女排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中国男排追求快速多变

  中国男排参赛十二人为:沈琼、崔建军、施海荣、隋盛胜、边洪敏、于大伟、郭鹏、姜福东、焦帅、袁志、方颖超、任琦。

  与中国女排名单有所不同的是,中国男排在攻手位置上安排了四主攻、三副攻。在主攻位置上,主教练周建安还是把两名老将施海荣和隋盛胜带到队中,毕竟老将们的经验对于奥运会这种重大赛事是不可获缺的。在副攻位置上周建安选择了边洪敏、于大伟、郭鹏三名年轻副攻。从技术上看,边洪敏、于大伟属于进攻速度快的选手,郭鹏则擅长拦网。

  实际上从中国男排的攻手和二传搭配情况来看,主帅周建安的指导思想只有一个:必须在奥运会比赛中坚持快速多变的战术打法。可以说在这十二人名单的确定上,只有技术特点符合这种指导思想的队员才得以最终入选。

  中国沙排靠成绩说话

  与室内排球最后一刻才公布参赛名单不同,中国沙排奥运参赛选手资格已经通过国际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来确定。

  其中中国女沙两对选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组合世界排名目前分别高居第三和第四,即便不考虑东道主自动获得一对参赛资格的原则,两对女子选手也已经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在男子沙排选手中,中国男沙第一组合徐林胤/吴鹏根近两年在世界沙排巡回赛和确定奥运积分的沙排大满贯赛中屡屡收获好成绩,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五位,自动获得北京参赛资格。不过另外一对中国男沙组合李健/周顺虽然在去年的比赛中积分一度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但由于今年几项奥运积分赛成绩欠佳,最终只排名第二十三位,失去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