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辽宁双胞胎入选女篮 或同时出场迷惑对手?(图)

张伟、张瑜(图左一、左二)将成为赛场上一道特殊风景

  昨天,中国女篮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名单,辽宁女篮的主力中锋陈晓丽、以及双胞胎姐妹张瑜、张伟等3人都进入了12人名单。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人入选其实很正常。对于外界关注颇高的张瑜、张伟同时入选国家队是为了迷惑对手这一说法,李光琦一笑置之:“这只是一种想象,她们入选是因为她们的能力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

  让人“迷”的姐妹花

  张瑜、张伟,1986年生于辽宁,身高都是1.84米。

2001年两人同时入选中国青年队,在奥运会前夕也一同入选了中国女篮30名大集训队。但是姐姐张瑜早早就在中国女篮确定了自己主力替补的位置,妹妹张伟则是在后期才被招进国家队,并在最后时刻凭借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主教练马赫。

  对于张伟的入选,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琦认为其实并不意外,他说:“这其实就是个二选一的问题。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张伟和北京队的张帆在经验上、能力上差不多,最后选择谁主要是主教练马赫根据自己的战术需要来做决定。现在有一种说法,说两人同时上场会迷惑对方防守,这其实就是一种想象,她们的队服上还有号码啊!”

  据介绍,张伟在场上的位置比较固定,主要是打小前锋;而姐姐张瑜则是典型的“锋卫摇摆人”,不仅能胜任小前锋,而且可以出任球队的得分后卫。

  最出色的陈晓丽

  27岁、身高1.88米的陈晓丽,是辽宁女篮毫无争议的一姐,而在目前的中国女篮,陈晓丽则成为了大前锋的不二人选。

  “现在的陈晓丽,无论是在思想上、技术上、经验上都已经成熟,正处在个人状态的巅峰。在这个位置上,国家队打同样位置的刘丹、张晓妮差距很明显。”提起陈晓丽,李光琦不吝赞美之辞。

  三名弟子入选国家队,让李光琦心情不错:“从我个人角度讲,辽宁有两人入选应该没问题,三人入选也很正常。现在看陈晓丽和张瑜都会是球队的主力选手,张伟可能更多打替补。不过,针对不同的对手,主教练会有不同的人员安排,篮球是一项集体项目,替补同样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因素,相信她们会在国家队努力训练、认真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来为家乡争光。”

  女篮奥运名单

  陈楠、苗立杰、隋菲菲、卞兰、陈晓丽、刘丹、邵婷婷、宋晓云、张晗兰、张晓妮、张伟、张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