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队奥运名单又出黑马 揭秘邓琳琳缘何入选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体操队公布了角逐奥运的六人名单,除程菲、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之外,李珊珊和小将邓琳琳最终入选。由于人才竞争激烈难以取舍,从名单上看,李、邓二人并不能被称为是最完美的选择。但从中国女队四项配备的实际情况出发,她们的入围有效的缓解了女队在平衡木上的压力。相比曾在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的李珊珊,邓琳琳的大赛战绩相对空白,能成为奥运第六人,安徽小将又有何独到优势呢?对于邓琳琳入选您感到意外吗?

  “对手”陨落成就邓琳琳

  客观的说,16岁的邓琳琳是女队奥运13人大名单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何宁曾是两届世锦赛的冠军成员,她的稳定和果敢在中国队不可多的。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绝对是一名人气型选手,在国内外拥有众多的拥趸。庞盼盼不仅是06年世锦赛冠军成员,在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上表现也非常稳定。眭禄在5月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异军突起,她的自由操和平衡木实力超群,尤其是平衡木甚至具备了冲击奥运奖牌的能力。

  和上述三名队员相比,邓琳琳无论在名气、经验还是单项突出程度上都处于下风,但由于其他竞争对手都存在不同缺陷,这才使得邓琳琳的优势逐渐突显。总所周知,何宁虽然在稳定性上可圈可点,但整体难度较低阻碍了她的发展。另一名主力庞盼盼长期受伤病所累,让她在竞争中难以形成优势。眭禄虽然在选拔赛上表现惊艳,但遗憾的是在之后的国际比赛中,她没能把握住机会几次出现崩盘,这也直接断送了她的奥运之路。

  相比之下,邓琳琳虽然并不显山露水,但她的表现非常稳定。在今年队内的一系列测试中,邓琳琳的名次一直名列前茅,更重要的是她的平衡木在参加的几次大赛中表现突出,摘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金牌。即使这样的背景在奥运选拔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但对于紧缺平衡木人才的中国女队来说,邓琳琳无疑是值得考虑的人选。在“保”和“冲”之间,中国队选用邓琳琳这样的新人也体现了他们对奥运女团冠军的渴望。

  出战团体缓解队友压力

  平衡木是邓琳琳入选奥运名单的直接原因,同时她的跳马和自由操也可以被团体所用。

  分析女队最先入选的四人,程菲和江钰源在跳马上都拥有6.5的难度,何可欣、杨伊琳所采用的动作是都是5.8,这一点和邓琳琳相同。因此,安徽小将的入选不仅在预赛时提高了全队的总体难度,在决赛中也可以代替两位队友出场,让她们更加专注的参与高低杠的角逐。

  在自由操项目上,中国女队原本的计划应该是程菲、江钰源和杨伊琳三人。邓琳琳的自由操实力和杨伊琳不相上下,这样女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人员安排就有了更加充足的余地。

  邓琳琳的入选并非偶然,稳定加实力让她有望成为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又一黑马。

    延伸阅读:体操队奥运名单:杨威程菲领衔 一小将意外入选
              平衡木成体操女队忧患 李珊珊邓琳琳入选亦风险
              莫慧兰点评体操名单 男队以老带新女队新人为主
              体操新星与奥运擦肩而过 身怀绝技无奈名额有限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冲刺月湖北十将蓄势待发 杨威程菲领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大决战还有29天就将拉开帷幕.我省有十大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起冲金夺牌的重任: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佚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王景峰、陈征、游泳赵菁和网球李娜...

08-07-10 05: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琳琳 | 程菲 | 庞盼盼 | 何宁 | 李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