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看好张宁奥运卫冕 “二选一”与张宁无关

  竞报讯(记者杨萌)备受媒体和球迷关注的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昨天终于通过主教练李永波之口正式对外界宣布。之前外界一直炒得沸沸扬扬的“朱琳出局,张宁搭上末班车”的传闻被证实,只不过,最终挤掉朱琳的实际上并不是张宁。

  “二选一”与张宁无关

  中国羽毛球队的名单,最主要的争议就是在女单的“四选三”。

  实际上,两名老将谢杏芳和张宁都是先确定下来的,因为她们“不管从排名、成绩还是经验上都是无可代替的。”最后让人头疼的,是卢兰和朱琳之间的“二选一”。李永波表示,选择卢兰而不是朱琳,主要考虑了近期的成绩和对主要对手的战绩。“从今年的成绩来看,卢兰的成绩相对要好一些,四次进入公开赛,三次拿了亚军,而朱琳只拿了一次冠军,剩下的比赛都没有进入前四。而从对外的成绩来看,跟国外对手的比赛中,卢兰的表现更加稳定一些。”李永波说。同时他还透露,卢兰经过了尤伯杯这样的大赛磨炼,也是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看好张宁奥运卫冕

  从经验和实力上,张宁都毫无问题,但是她一直以来反反复复的伤病让人平添了几分担心。一个月前记者采访李永波时,他曾经表示张宁的伤势恢复比想象得更好,昨天他又重申了这一点。“张宁应该说已经恢复到了很好的状态,这是我们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李永波说,“队医、专家、理疗师等等,很多人都在帮助她,而且她自己本身也很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结果。”

  李永波表示,张宁是现在女单队员里状态最好的一个。“最近一个多月来队内进行的模拟比赛上,张宁从来没有输过。”李永波信心十足地表示:“以她现在的状态,在奥运会上卫冕冠军毫不奇怪。”

  ■声音

  李永波:奥运至少拿三金

  除了名单外,李永波昨天还宣布了羽毛球队的奥运目标。“奥运会上至少要拿到三块金牌。”李永波说。

  奥运目标是李永波在昨天的采访中面对的最后一个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先是笑了笑,然后说:“尽量吧。”稍微停顿了一下,他又信心十足地说:“至少要拿到三块。”之后他又补充道:“怎么也不能少于上届。”

  按计划,中国羽毛球队将在8月5日进入奥运村。在这19名运动员中,只有于洋一人有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兼项。在混双项目的人选上,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力压另一对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入选,李永波表示,让尽量少的运动员兼项是主要的考虑因素。

  ■中国羽毛球队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张宁、卢兰

  男双: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

  混双: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

  竞报记者杨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