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

羽毛球队名单确定 李永波:“张宁卫冕不奇怪”

  羽毛球队终于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与此前媒体所猜测的名单并无差别,中国羽毛球队共由10女9男组成,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林丹、奥运会卫冕冠军张宁以及混双老将高崚等。

  在这份名单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女单项目,由于谢杏芳状态稳定,小将卢兰也渐入佳境,因此备受伤病困扰的张宁和状态不稳定的朱琳谁能最终入选就成为了最大的悬念,此前已经有消息称,张宁挤掉了朱琳搭上了末班车,而昨天李永波正式宣布了名单,也解开了最后的悬念。

  对于女单“四选三”的难题,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上海球员朱琳是由于在与卢兰的竞争中落于下风最终没能入选,相反,很看好此前状态低迷的卫冕冠军张宁,“如果张宁在家门口蝉联奥运女单冠军,我一点不会感到惊奇。”

  【主帅解盘·张宁】

  “她夺冠 我不奇怪”

  “她拿冠军一点都不奇怪!”在中国羽毛球队宣布北京奥运会名单后,谈到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辽宁老将张宁本届奥运会的前景时,李永波表示:“张宁完全有希望去卫冕冠军。尽管她没有参加尤伯杯,但队里采取积极治疗和恢复的手段是非常正确的,可以说她是现在女单队员当中状态最好的一个。”

  李永波的高调并不是没有道理,“最近一个多月来队内进行的模拟比赛上,张宁从来没有输过。”尽管世界排名下滑到第7位,但是由于此前的战绩突出,张宁在奥运积分榜上依旧名列第二。伤愈复出后,状态回升的张宁顺利闯入印尼赛的四强。同时,身经百战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也是张宁最后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主帅解盘·朱琳】

  她被卢兰拼掉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迟迟没有宣布,主要原因在于李永波对“四选三”的问题犹豫不决。昨天名单公布之后,李永波解释了为何最后是世锦赛冠军朱琳落选。

  “变数最大的可能就是女单了,我们有四个人都获得了参赛的资格,也给了我们一个选择的机会。”谈到朱琳落选,李永波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倒是与外界争论更大的“张宁与朱琳”之争不同,最后的博弈竟是落在了卢兰与朱琳的竞争上:“主要是从参加比赛的稳定性来看,尤其是在张宁的状态恢复得不错的情况下,张宁和谢杏芳不管从排名、成绩、经验上来看都是无可代替的。最终,是从卢兰和朱琳之间进行了选择。”

  “首先是根据比赛的成绩,卢兰在今年共四次打进决赛,朱琳只有一次,除在印尼公开赛上夺冠之外,其他都没有能进入决赛前四名。从这一点来看,卢兰是占据了优势;第二是从我们的主要对手进行分析。比如丹麦的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皮红艳,徐怀雯等,从比赛的胜率、比分来看,同样也是卢兰占据优势;第三个是经过了尤伯杯的锻炼,卢兰在心理、对困难球的处理和抗干扰能力、自信心和冲击力上,同样占据优势。”正是通过战绩、对手和心理等三方面的衡量,最终更胜一筹的卢兰雀屏中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卢兰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