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奥运名单最后确定 李永波:至少要夺下三金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名单,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上海选手朱琳遗憾出局。
谈及本届奥运会目标,李永波实话实说:至少要跟上届的3块金牌持平。
    
    最近两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所有10枚金牌中的7枚。在李永波的心目中,现在的中国羽毛球队整体实力比雅典奥运会时更强些,但让这位敢于发表看法的总教练含糊的是,由于现在采用了21分制,比赛的偶然性增大了,即便是以往占有较大优势的女双项目,也不敢像原先那样有把握将金牌视作囊中之物。因而中国羽毛球队的备战、用兵更谨慎了。
    
    这也反映在这份名单中,只有来自辽宁的于洋一人兼项——女双比赛与杜婧搭档,混双比赛与何汉斌搭档。前两届兼项的老将高崚,则将专心地与郑波合作冲击混双比赛。
    
    李永波坦承,除高崚/郑波外,第二队混双组合的确定一直困扰着教练组。在解释起用于洋/何汉斌而不是曾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张亚雯/谢中博的原因时,李永波给了3个理由:一是于洋/何汉斌在今年拿了3站冠军,水平在不断提高;二是这两个运动员年轻,在体力、冲击力上都很强;三是,由于张亚雯、谢中博要分别参加女双、男双比赛,而从谢中博的伤病和体能情况考虑,让他兼项反而可能两项都兼顾不到,所以只让于洋一人兼项。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阵容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
    
    混双:高崚/郑波、于洋/何汉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中博 | 于洋 | 张亚雯 |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