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名将落选有遗憾 付出无悔寄望中国射击(图)

陶璐娜,悉尼奥运登顶。

朱琳,世羽赛女单封后。

  同是四年的努力与付出,有人即将登上梦想已久的奥运舞台,有人却不得不在最后一刻与圆梦机会挥手作别。落选,遗憾在所难免,但这四年的汗水并没有白费。运动员们为自己的付出无怨无悔,而在入选队员和旁人的眼中,他们的奉献弥足珍贵。

  在众多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上海健儿中,就不乏这样的“绿叶”存在。曾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陶璐娜,算得上其中的“最大牌”。经历了悉尼的“大喜”与雅典的“大悲”,射击对于陶璐娜来说已经不再只是一份单纯的职业,而是愿意享受其快乐,品尝其苦涩的人生事业。
为了在这份事业中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曾经一度打算四年不碰枪的陶璐娜再次走进靶场,将自己视为一名新人重新启航。

  四年间,她经历过徘徊低谷的痛楚,也感受到重登冠军领奖台的幸福。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陶璐娜顺利入围奥运备战大名单。遗憾的是,由于调整期参加赛事太少,明显少于队友的奖励积分减缓了她再度进军奥运的步伐。名单出炉那一刻,陶璐娜一个人在医院复诊腮腺炎,不久,便放弃替补资格回到了上海。

  落选带来的失落并未困扰陶璐娜太长时间,坦然接受现实的她直言:“虽然最终没选上,但过去4年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想我对得起自己。在家作些调整后我就会全心投入到训练中去,明年的全运会还得再拼一拼。”就在陶璐娜为自己计划将来的同时,远在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也没有将她忘记。手步枪总教头王义夫表示:“陶璐娜的努力让队内竞争更加激烈,她作为一名老将在训练中起到的带头作用也毋庸置疑。尽管这次她没有被选入奥运名单,但她在奥运备战中同样为集体做出了贡献。”

  与两战奥运赛场的陶璐娜相比,曾于2007世界锦标赛上成功封后的朱琳,还从未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原本,北京奥运会是她圆梦的最佳时机,但最后时刻的变数,却让她与这个追寻了十几年的目标渐行渐远。得知落选消息的时候,朱琳正因发烧卧床休息,为了避免打扰,她连续几天关闭了手机。当手机重新开机后,电话那头的朱琳平静而坚强:“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遭遇落选了,我从来都对自己说,不到最后时刻决不轻言放弃。努力过了,也就没有什么可以后悔。”

  抱着一种以大局为重的平和心态,朱琳在队中宣布奥运名单之后依旧带病坚持训练。其实,正如朱琳自己所言,“一切都不再重要了”。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与四年中流下的每一滴汗水,已经足以证明她的价值。用李永波的话来说,“她和卢兰的存在,让女单组队内竞争尤其激烈,队伍的整体实力,正是在这样的良性竞争中得以加速提升。不管最终谁能入选,她们都已经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辉煌立下战功。”

  除此之外,体操名将严明勇,足球小将沈龙元、毛剑卿等人,也未能成为“幸运儿”中的一员。尽管最终无缘出征北京奥运会,他们曾经立下的战功我们不会视而不见,他们所奉献的努力和不言放弃,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本报记者谷苗(本报北京7月24日专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