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轻松姚明安静 中国四位"七朝元老"聚首(图)

  7月25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两位中国人气最高的体育明星刘翔与姚明用上海话唠家常。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刘翔轻松姚明安静 四位“七朝元老”聚首--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花絮

  中新社记者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包括刘翔、姚明、许海峰在内的大部分代表团成员均身着开幕式入场礼服出席了大会。因为集训而很久没有见面的各项目人员也难得有了一次聚会交流的机会。

  刘翔:表情丰富心态平和

  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坐在了主席台对面第一排的中间。虽然正对领导,但“翔飞人”却一点儿也不“老实”。大会开始前,他和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聊得不亦乐乎,更是隔着其他队员和老乡姚明用上海话“长时间”侃山。会议期间,他不停对摄像、相机镜头做着“招牌”鬼脸。就连等待与领导握手时,左手也在下面不停比划着。

  谈及最大对手、最近状态如日中天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刘翔一脸轻松地说:“大家机会都差不多,我的心情很平静,比赛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姚明:出线靠实力 鞋子有点小

  相比之下,小巨人姚明就“安静”了很多,甚至面对媒体也不愿多说。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上的对手都是世界顶尖球队,以保八争六为目标的中国队出线形势十分严峻。对此,姚明直言:“关键还是靠自己的实力。”在他看来,中国队要做的就是认真备战,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战胜对手。

  对于脚伤,姚明此前表示恢复得还可以,但今天所穿与礼服配套的鞋子却有点小,这让小巨人稍感不适,工作人员已经保证会后将给姚明更换一双。

  四位奥运“七朝元老”聚首

  会场外,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热情地打着招呼。“咱俩可都是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了。”高健说,王义夫马上补充:“还有老许呢!”此时,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大步走来,与二人紧紧握手。当记者再三核实,是不是参加过七届奥运会的只有三位时,高健突然想起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主任马文广。

  叫来老马,四位奥运会“七朝元老”一起留下了颇具纪念意义的合影。

  有过六届奥运会参赛经验的“老枪”王义夫,坦言自己仍然压力很大:“作为教练员要指挥运动员集体作战,比自己当运动员时要难得多。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奥运这一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王义夫 | 姚明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