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英超三巨人抢巴萨9号 4000万魔兽却能350万拿下

    搜狐体育讯 热身赛对苏超希伯年,阿苏格拉纳军团部分场上队员们在新赛季的球衣号码都有所改变。有些预示着球员巨星地位的确认,比如“新国王”梅西接过了小罗留下的10号。而有些却依然有所待定,最典型的就是亨利:法国人虽然拿走了埃托奥的9号球衣,但实际上,巴萨寻找一个真正意义上9号中锋的脚步虽然有些放缓,却从来未曾停止。

  经过几个月反复筛选,红蓝军团的中锋引援目标最后锁定在德罗巴、贝尔巴托夫和阿德巴约这三个英超巨人身上。巴萨的底线很清晰:新9号必须引进,但并不是不惜一切代价。三大候选中,科特迪瓦人无论在个人水准和效率上都在抢跑半个身位,更在民意调查中得到球迷们的最多支持。但和切尔西,尤其是新任主帅斯科拉里的谈判将是促成这桩转会的最大障碍。当然,德罗巴30岁的年龄、导致上赛季众多比赛表现不佳的伤病也引发了巴萨内部不少反对的声音。

  贝尔巴托夫的背后始终站定着一位前巴萨梦之队成员。事实上,作为“霹雳火”之后保加利亚最出色的进攻球员,热刺中锋不止一次被斯托伊科夫推荐给巴萨。目前,追逐保加利亚人的球队有曼联、米兰和巴萨,但对比前两者,加泰罗尼亚俱乐部都有一定的优势。米兰在收购小罗后,几乎已经失去了追逐其他重量级球星的资金支持。至于曼联,在转会过程中已经成为了白鹿巷最不受欢迎的俱乐部,主帅拉莫斯明言:如果红魔要他们的9号,3000万英镑;但如果是巴萨或米兰,2500万就可以放人。只不过,对于2500万英镑,诺坎普还需要考虑。

  然后就是年纪更轻的阿德巴约。枪手中锋曾经一度和巴萨走的很近,但教授从2500万到5000万的漫天要价吓走了所有欧洲豪门。而多哥人本身始终游移不定的态度也让巴萨方面对于其声称准备离开阿森纳的诚意和目的产生了质疑。一方面,阿德巴约通过《太阳报》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会离开伦敦,另一方面无论是对阿森纳还是巴萨负责商谈合同的官员,枪手中锋则始终咬定12万英镑周薪的高薪标准不放。很显然,围绕多哥人的转会传闻,核心问题就是谁能出更多钱,谁就能赢得转会当事人的忠心。

  当然,巴萨支付12万磅的周薪不是问题,但在此基础上再支付4000万以上转会费则全然无法接受。不过仔细分析阿德巴约的现有合同,加泰罗尼亚人逼迫温格就范的可能依然存在。阿德巴约2006年1月加盟枪手,到2009年1月就“服役”满三年,完全符合启动国际足联转会17条的条件。因此任何球队只要满足多哥人的周薪要求,枪手中锋完全可以无视温格提出的7.5万周薪新合约,而选择明年1月后主动买断合同。在花费方面,根据其目前3万英镑的超低周薪,买断费几乎不可能超过350万英镑。因此温格很可能出于为避免阿森纳一家独输的场景出现,不得已将多哥人降价卖出。

  归根结底,巴萨引进新中锋的前提就是先送走埃托奥,但他的脾气和高薪决定了这并非易事。而现在,喀麦隆人唯一潜在买家的皇马也被巴萨方面一口回绝。贝吉里斯坦昨天明确表示:“埃托奥要去皇马只有一个可能,就是马德里方面支付1.5亿欧元违约金。”看来,猎豹在转会市场中的迷失还在继续。(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贝尔巴托夫 | 德罗巴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