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冀军三枪手越低调越期待 赵颖慧任洁三超元老

  射击曾给河北体育带来巨大荣誉,2000年悉尼奥运会承德小伙蔡亚林勇夺男子气步枪冠军,填补了中国在步枪项目奥运史上的空白。那届奥运会,冀军枪手创纪录的达到5人,那是河北体育的辉煌时刻。北京奥运会,赵颖慧、任洁、庞伟三名枪手入围,是河北神枪手的奥运史上参赛人数第二高,他们能否再现冀军神枪传奇,颇为引人关注。


  “中国射击队有16名选手入围北京奥运会,河北占了3席。赵颖慧、任洁都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是老将,庞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入围的,是当今中国队的顶尖选手。”河北省射击中心主任李东奇说。赵颖慧是女子气步枪的三朝元老,任洁是女子气手枪的前辈,庞伟是王义夫的衣钵传人,玩的是气手枪,新老搭配,冀军奥运夺牌希望很大,行事一贯低调的李东奇,绝口不提“夺冠”二字。

  理由有很多。一是母语刺激,枪手打枪,观众席、教练席全是同胞,点点滴滴评论都会第一时间传递到运动员耳中,从干扰程度分析,需要静心的枪手本土作战压力反而更大;二是媒体高密度关注,自己家门前办奥运,其轰炸度远高于往届,以前赵颖慧就吃了媒体大亏,从悉尼到北京,如何摆正和媒体的距离依然是这位石家庄姑娘的心结;三是家乡父老的期望,从业余体校到省市领导,选手征战奥运赛场,场外家乡父老翘首热盼,也是一种无形压力。冀军三杰已随中国队封训,后方的李东奇列出了北京奥运的“难度系数”。李东奇是不敢夸海口,冀军近两届最好成绩也就是第四,距离奖牌尚有差距,瞄准冠军当然需要勇气。

  “我们最近做过统计,近两年世界杯成绩,赵颖慧、任洁进前8名的几率是80%,进前3的几率是50%,庞伟的数据均为50%。他们有实力,打好了不是希望拿冠军。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大,我告诉他们,你们没有夺牌任务,平衡心态,享受一届奥运会的过程就行。”连续两届奥运会一无所获的冀军枪手,家门口作战能否迎来爆发时刻,李东奇话里有话。赵颖慧、任洁已经经历太多磨难,早已练就一颗平常心,庞伟是天生牛犊不怕虎,没准在跳水皇后郭晶晶绽放碧池之时,军团作战的河北枪手带给我们“意外惊喜”。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颖慧 | 庞伟 | 李东奇 | 任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