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转战南京姚明只住标准间 透露最爱吃盐水鸭

  姚明远赴NBA之前,每年跟着上海队来南京打比赛。之后姚明只在2006年来宁参加过斯坦科维奇杯比赛,此次钻石杯也将是姚明去NBA之后第二次来宁,28日,“巨人”将和中国男篮一同抵达南京。

  这次姚明只住标准间

  在所有参加钻石杯的球员当中,“巨人”姚明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

不过,这已经是古南都第二次接待姚明这样的巨星了。说起来,酒店方面已经非常有经验了。

  姚明的魅力不可阻挡,古南都饭店的员工听到姚明到来都很激动,“听说姚明要来啊!”饭店一位新来的工作人员问同伴,同伴笑着告诉他,两年前就已经接待过姚明了,这让同伴羡慕不已。

  两年前,姚明住的房间面积有85平方米,属于较为豪华的套房,这样的房间古南都日常的标价是3000元人民币/晚,房间床长有2米4。酒店还为姚明专门配备了贴身管家,只要姚明离开房间,就会有工作人员前去打扫,24小时贴身服务。

  不过这一次,姚明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中国队没有提出任何住宿的特殊需要,除了几个人因工作需要要了单人间之外,所有队员都住标准间,姚明也不例外。”负责接待工作的江苏体育局工作人员钱谨告诉记者。而几天前在杭州举行的斯杯,姚明也是和好友刘炜住在一个标准间里,这次来南京姚明还是要低调到底。

  住标准间对于姚明来说没有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床,姚明身高2米26,一般的1.8米×2米的床显然不适合姚明。“这个我们早就考虑好了,我们这两天已经把姚明等几个大个子队员的床收拾好了,床已经被加到了2米4,等姚明来了试一下,如果有问题我们还会再加。”钱谨告诉记者。

  有意思的是,2006年斯杯结束之后,姚明住过的房间被一位球迷高价订走追了一把星。不知道钻石杯结束之后,是否还会有球迷预订姚明住过的房间。

  酒店保证绝不“吃”出兴奋剂

  姚明到底喜欢吃什么?球迷自然很关心,其实古南都饭店的餐饮部更为关心,不过有了两年前接待的经验之后,古南都方面此次信心十足。

  两年前,为了搞清楚姚明究竟喜欢吃什么,古南都饭店餐饮部组织人手一起到网上去搜索,可搜了半天只得到一个信息,那就是姚明不吃鱼翅,于是餐饮部又安排英语好的员工到国外网站上去搜,国外网站同样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没有办法,大家只好分头到网上去联系姚明的铁杆球迷,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从一群姚明迷口中得到了“答案”:姚明不吃鱼翅,不喜欢吃油炸食品和冰激凌,不太吃辣,喜欢吃土豆炖肉、大虾、烤鸭、青菜,喜欢妈妈做的虫草炖鸭,晚餐最重要的是汤,要有特色又有营养。酒店餐饮部的工作人员还真是细心。

  “姚明脚伤刚刚恢复,如果姚明需要的话,我们晚间可以为他炖骨头汤、乌鱼汤或者鸽子汤,这些都可以帮助他尽快康复。其实姚明喜欢吃盐水鸭,其次就是牛排,我们一般吃一块就够了,姚明能吃好几块。”餐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姚明,其他球员们的饮食,国际篮联的官员也非常重视,他们专门给古南都方面提出了书面要求,A4纸长达两页,南京的名产盐水鸭也在其列。

  据钱谨介绍,之前中国举办的国际比赛饭菜过于中国化,此次酒店方面做足了功夫,加大西餐的比例。对于饮食卫生酒店方面特别在意,一方面保证食物的新鲜,另一方面每份食品酒店都会留样保存24小时,以防意外发生能及时查出“病源”。据悉,等球员到了之后,具体饮食方面的细节届时还会与他们沟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酒店方面保证,奥运在即,绝对不能出现“吃”出兴奋剂或者生病事件。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姚明:中国男篮不怵德国队 奥运对手中只...

7月19日下午,中国男篮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比赛中以71比72负于北京奥运会同组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姚明(中)、NBA新泽西网队的中国球星易建联(左)、从NBA回国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的"三座大山"...

08-07-22 10: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钱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