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四豪门赛程解析:天佑穆里尼奥 米兰尤文遇难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意大利职业联盟公布了2008/09赛季意甲赛程。08/09赛季的意甲联赛将从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正式开始,到2009年5月31日结束。

在赛程出台后,四大豪门相比之下的赛程优势和劣势,将从很大程度上决定冠军的最终归属。单从赛程分析,国际米兰、尤文图斯虽然遭遇了一些麻烦,但其实有理由暗自庆幸,而AC米兰、罗马则各有各的烦恼。

  国米(中上签):两大难题待解 天佑穆里尼奥

  客观上来说,国际米兰的赛程可以用“机遇伴随着挑战”来形容。

  利好之处在于,今年夏季国米经历了换帅和部分换血,球队原本的战术体系被推倒重建,穆里尼奥需要有一段时间去让队员们熟悉适应自己的新战术体系。换句话说,如果联赛开局国米就连遇强敌,那么还没有形成最强战斗力的国米就有可能遇阻。可是,从赛程上看,国米的前四个对手实力都不强大,可以说,这一个月的时间是穆里尼奥最好的练兵机会,等到磨合到位后再去碰撞强敌,颇有些田忌赛马的意思。

  不过,国米的赛程也有两大麻烦。首先,是第一循环比赛中,国米在与强敌罗马、米兰、佛罗伦萨等对手较量时大多都是客场,连续的客场遭遇强敌,这将是穆里尼奥必须解决的难题。再者,国米在9月底迎战夺冠最大竞争对手AC米兰队,可是当时冠军杯小组赛刚刚开打,两轮冠军杯激战中夹着米兰德比,国米的体能令人担忧,一旦输给没有欧冠牵制的AC米兰,将对国米的夺冠大业产生极大的影响。

  综合来看,国米的赛程是中上签。

  AC米兰(中签):慢热症必须根除 收官战魔鬼赛程

  近几个赛季来,AC米兰似乎习惯了开局阶段慢热,靠最后阶段的抢分来提高排名。但本赛季,米兰队必须改变生存哲学,就像安切洛蒂所说的一样:“必须用最合理的方式开局。”

  根据赛程,米兰队两循环的收尾阶段的最后四个对手分别是尤文、乌迪内斯、罗马、佛罗伦萨,如果说首循环还因为冬歇期被隔开的话,那么赛季最后的冲刺阶段,米兰连续遭遇四大豪强,这使得米兰不太容易打出连胜完成冲刺。尽管多年来米兰向来以后劲十足而著称,但这样的对阵形势,还是不能让米兰把宝压在最后的冲刺阶段。

  当然,米兰队的优势也很明显,上下半程的中期对手较弱,有助于球队打出抢分高潮;同时德比战的时机很好,没有欧冠的米兰遭遇到欧冠夹缝中的国米,米兰一旦取胜,夺冠前景就大为乐观。

  尤文图斯(中上签):开局过于火爆 强弱间隔合理

  客观来说,尤文图斯的赛程可谓是利弊参半,利大于弊。

  尤文图斯队最大的利好在于两点:首先,整个赛季下来,尤文没有连续两轮对阵豪强的赛程,每次打完强队后都会打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即使有欧冠的牵制,也不会形成过于夸张的“魔鬼赛程”,有了喘息的时间,对于两个赛季没有双线作战的尤文来说弥足珍贵。再者,尤文图斯两循环的主客场搭配也很合理,不像国米一样,上半程客场太多,一旦打不好就容易掉队。

  当然,尤文图斯也不是没有烦恼,开局阶段两战的对手分别是佛罗伦萨、乌迪内斯。考虑到尤文夏季经历了比较大的人事变动,在还没有磨合到位的情况下连碰强敌,形势严峻。

  罗马(中下签):魔鬼赛程惊人

  从第7轮开始,直到第14轮结束,罗马队在8轮比赛里分别要打:国米、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尤文、佛罗伦萨等强队,还有一场罗马德比战。其中,还要夹杂几轮的冠军杯小组赛,这两个月的时间,对于罗马队的轮换、储备以及意志品质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可以说,这种没有任何喘息的魔鬼赛程,将是检验罗马队是否真的已经成为一支豪门球队的试金石,罗马如果还是继续着“过山车”的性子,那么这一阶段后他们就将落后于夺冠集团。

  意大利赌博公司并不看好罗马队能够夺冠,作为上赛季的亚军,罗马的夺冠赔率仅仅列在四大豪门的第四,可以看出,赛程出台后,各大评估机构都不认为罗马队能够克服困难,冲击冠军宝座。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