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奥运村里应有尽有 70名志愿者专门服务五大宗教

  北京奥运村正静待各国嘉宾的光临,图为排列整齐的奥运专用车停放在停车场内。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7月27日,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北角的奥运村就将正式开门迎客,而从7月20日预开村以来,已有46个代表团先遣组入住。

据了解,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大牌球星,也将随美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奥运村开村的准备情况。

  吃:“全球美食”一网打尽

  所谓“众口难调”,更何况在这样一个聚集了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地球村”里。怎么照顾好世界各地运动员的饮食,奥运村部没少动脑筋。

  邓亚萍介绍说,为奥运村提供餐饮服务的,是有着13届奥运会餐饮服务经验的国际餐饮公司,这支由10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外籍专家和2300多名中国厨师组成的队伍,将从7月27日开始24小时为村民提供可口的饭菜。按照70%西餐、30%中餐比例配备菜品,菜单8天一个循环周期。此外,餐厅还将为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提供丰富的犹太餐、清真餐、印度餐等菜品。而为了照顾到运动员比赛时间长、就餐不规律的特点,餐厅还将提供“打包外带”服务。

  住:“金钥匙”服务周到

  为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家园,是邓亚萍和她所带领的团队的宗旨。奥运村在历史上首次引进了“金钥匙”服务。这36位“金钥匙”都是在星级酒店大堂工作的礼宾部首席“礼宾司”。在奥运村这个大社区里,还有3个大型居民服务中心和9个小型居民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故障报修、信息咨询、自助洗衣等服务。

  奥运村里,24辆电动大巴车和辅助的电瓶车载着运动员前往奥运村各个角落。奥运村还设置了一个综合诊所,全天24小时免费为运动员和官员提供诊疗服务。

  生活:国际区里看茶艺

  奥运会分为国际区、居住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国际区设有包括银行、综合商店、特许商店、理发店、洗衣店、咖啡厅和茶馆等19个商业服务设施。在国际区的邮局里,运动员们还可以制作个性化明信片和邮票,还可以去网吧和家人聊天,还可以在中国茶馆看茶艺表演。

  此外,奥运村还特意提供了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和印度教五大宗教的服务,运动员可以在宗教服务中心专门设有的静休室进行宗教活动。70名宗教志愿者将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和官员服务。 (本报北京7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